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微博id:白灼蟹肉凉拌阿鹅鹅头
这边只不常上了只放更新,找我互动找我玩去wb

【德哈】today I will marry you(一发完)

有情人原来是兄弟的番外
summary:经历重重困难德拉科终于迎娶哈利走上人生巅峰...

———————————

“不行,我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第一个反对马尔福来娶我爹!”阿不思气势汹汹的踩着沙发挥舞小手,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进”的气魄。像随时准备好了抡德拉科马尔福几个耳光。

“醒醒,你也是个马尔福。”潘西没好气的提醒这个看着和德拉科像有不共戴天之仇的小朋友。

“我可以从族谱上划掉我的名字。”他这个样子像极了小天狼星当年,布莱斯感慨,这娃子就不该叫阿不思.西弗勒斯,按照波特的起名习惯,他大概可以叫詹姆斯.小天狼星,那样的话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波特。

“算啦,这样搞以后小蝎子还是要再给你天回去的,多麻烦啊。”

这句话一针见血,触及到斯科皮的问题,阿不思的宽容态度总会噌噌噌的涨上来,一秒钟变得乖巧可人。“那就不划了。”

其实阿不思对德拉科的态度已经大幅度缓和了,换作是一年前,他早就手提小锤锤飞奔到马尔福庄园,一下一下抡到德拉科脑袋开花。再不济也要拔光他的头发,告诉哈利“我们波特家以卖洗发水发家致富,入门一个秃头实在是愧对祖宗。”总之绝对不让德拉科在他们家有一席之地。

“说真的,阿尔,我以为你老早以前就想开了。好歹以前是你和小蝎子来找我们帮忙的。”潘西像是无限怀念的回忆什么往事,“那时候你的小蝎子都多乖巧懂事啊,还去操心自家傻爹的关系。啧啧啧”

她话留了一半,估计阿不思心里也有数,哈利没再看着德拉科掉头就跑,德拉科也进驻波特家饭桌以后,阿不思在短暂的水土不服,照样吃的格外香。最终形成了斯科皮给阿不思夹菜,德拉科给哈利夹菜的和谐场景。

当然,德拉科为了这份和谐也是做足功课的。他在斯科皮那边详细了解阿不思喜欢什么游戏,喜欢什么零食,在合理的时间里送出,让阿不思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一把“有一个土豪想讨好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铁骨铮铮阿不思,怎么会被万恶的资本主义随随便便收买呢?

回霍格沃兹还带着最新款游戏的阿不思成为了全校都羡慕的那个小孩,真香。

这回轮到斯科皮怀疑人生了,德拉科都没备他的份,真的是亲爹吗?

然鹅德拉科觉得自己这样做一举多得,极其合理。第一,反正斯科皮和阿不思一起玩游戏,多买一份实属浪费。第二,他的能力只能抢到一份。第三。他给斯科皮省下了为阿不思买游戏的零花钱。德拉科觉得自己简直精打细算的像个拉文克劳,同时尽了好爸爸的责任。有理有据,让人无法反驳。

气得斯科皮闷闷地想,要是当初德拉科没能带走他,现在也不至于要帮德拉科这个大猪蹄子。虽然那样的话,在哈利底下和阿不思谈恋爱真的蛮困难的就对了。

虽然身在霍格沃兹,但两只小朋友还是知道的。大家都觉得哈利单方面和德拉科,整整冷战了,15年,现在的年龄估计也差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火花。能冰雪消融就不错了。

但实际上,这两位家长像是一夜回到青春期。德拉科旷工来魔法部看男朋友行为伴随着赫敏撤掉德拉科禁止入内的魔咒以后,愈演愈烈。哈利非但没有阻止这种人神共愤的不良行为,反正腾出了半个德拉科专属座位以表示默许。

进哈利办公室来的下属看着自家司司长坐在别人腿上转着魔杖,德拉科在帮他奋笔疾书的写着报告的场景,识趣的人都知道以最快的速度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并退出去。再胆大一点,估摸自己近期不用去圣芒戈受折磨的人就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念完报告放下文件。

“这个语速退休之后可以去当说唱歌手。”——赫敏的真挚评价。

在办公室腻腻歪歪就算了德拉科在哈利一下班就强制拖走他。以往的工作狂司长,都去约会了,还有继续窝在办公室里面的理由吗?

于是乎一时间傲罗布的恋爱率蹭蹭蹭的上涨。不恋爱的人也知道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准时下班的样子简直就像新型知更鸟。 赫敏对此无话可说,她看了看那堆德拉科代笔的文件,心里想着德拉科改行来当公务员算了。

“有空带男朋友回来给我们看看,小哈利,”乔治对这一天充满了期待,阿不思给他的信都圈过重点了,好好锤他一顿。“等差不多结婚再讲吧。”哈利把玩着手里的飞贼戒指。

结果二周后,哈利就跟韦斯莱夫人提自己想带德拉科来这个重磅消息。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张牙舞爪阿不思同学激情捍卫领土与主权完整。

“冷静冷静,又不是现在就结婚。”布莱斯劝小朋友不要继续在沙发上蹦迪,“按着马尔福家的案例,保守估计真的结婚还要……”布莱斯还没说具体多长时间,就被匆匆跑进来的斯科皮打断。

“阿尔,爸爸来信了。”斯科皮拿着两封信跑进来,肩上还骑着只猫头鹰。“我觉得我说错话了。”布莱斯缩了缩脖子,“你就读于霍格沃兹的时候一定没有选占卜吧。”阿不思看完信之后咬牙切齿地对他微笑。

“这一定只是个新型整人玩笑,卢修斯不会让他儿子这么草率的……”布莱斯企图垂死挣扎一下,“他老早前就不管我爹了。”斯科皮在喂那只蹦来蹦去的猫头鹰小饼干。

“说实在的,阿尔。”布莱斯打趣他。“德拉科这个人现在真的挺不错的,哈利都接受他了,你这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现在他管着波特按时吃饭规律作息,隔三差五送礼物给你,还帮你爹写报告。这样的人我当年都没找到过。”潘西附议。

“但他以前很坏……”阿不思嘴上依然不依不饶,但气场弱了很多。“以前斯科皮一口一个姐姐还叫的特别甜的,现在只会喊阿姨。”潘西说得斯科皮缩了缩脖子。

“总之,大人的事不要管那么多啦,好好期待你们老父亲的婚礼吧。”

“阿尔,你不能露出开心一点的表情吗?现在你爹是出嫁不是出殡。”“不能。”阿不思假笑着回绝,“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那你要和斯科皮结婚吗?”“当然要的”

同样一脸悲戚愁苦的人还有罗恩,好像是自己养了十多年的小白兔,现在送给恶狼吃掉一样。

“爸爸,你和阿尔哥哥怎么了?”罗丝打量着这俩神色复杂的人。“他们吃坏肚子了。”赫敏眼疾手快地制止住想要回答的罗恩。

“罗丝,听着,今天有个大坏人想抢走哈利,如果待会你看见有一个金发穿黒西装的……”阿不思还想信口胡扯下去,忽然留意到斯科皮在旁边疯狂挤眉弄眼。

“在说什么呢?阿尔。”哈利笑吟吟的攥着手里的花束。“记得多撒一点花瓣给他。”阿不思强行用70迈的速度来急转弯。

韦斯莱一家,对德拉科的印象可一点都不好,且不提上一辈子的各种恩怨。就德拉科自身的所作所为也够韦斯莱们群殴他的。

赫敏告诉他们哈利接受德拉科之后,一阵惊愕结束,“保护哈利波特,打倒德拉科马尔。”的横幅被拉起来,声势浩荡地准备去马尔福庄园打倒邪恶势力。

因此,哈利带德拉科来见家长的时候远没有阿不思那么稳如老狗,生怕自己一开门,铁锅就扣在德拉科头上。最后犹豫再三,门已经自己开了。

“回家而已,别那么紧张嘛,哈利。”比尔对他笑了笑。

德拉科觉得自己从霍格沃兹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这样老老实实正襟危坐了,可能真的要说,那时候他的坐姿还自由一点。他里面的人他的手示意他别太害怕。

“别怕,我们又不吃人。”乔治率先开了个缓解气氛的玩笑。“但你们想打人。”德拉科在心里默默的叫苦。但不过韦斯莱家这一关,他是娶不到哈利的,只好硬着头皮和一窝大大小小的韦斯莱寒暄。

“我们先和哈利聊点别的,他很久没有回来。”罗恩和金妮扯走了哈利,留下德拉科一个人面对审讯现场。“你们可别欺负德拉科……”哈利还没来得及多想就给塞了个水果馅饼。

“那马尔福,我们开始问了。”亚瑟放下茶杯,好学生德拉科立刻乖乖坐直。“你真的准备好娶哈利了吗,作为他的家人,我们不想他到她再次受到任何伤害。”

“我能做好的。”娶哈利波特回家这件事,他已经准备了十多年。

接下来的问题更加多姿多彩,诸如:如果和哈利吵架了你该做什么,还有哈利不开心你应该做什么,后续更加厉害的还有:“你们俩的孩子叛逆期到了你们怎么整”(阿不思不是天天在叛逆期吗!德拉科心里苦)“马尔福家的地契给不给哈利保管”早有准备的德拉科算是对答如流。

但好像“你做了哈利不喜欢的菜怎么办”这个问题,还是把他给问得促手无策,梅林!波特家的菜一直是哈利做的。

“你看,我觉得不行。居然是哈利做的饭!”芙蓉小声和比尔说,“马尔福家有家养小精灵,理论上是不会做出哈利不吃的东西的……”比尔回答,“那不行啊,说明他自己没为哈利做饭。”

“我有为哈利做魔药。”德拉科像找回了一点底气,“听起来还行。”赫敏表示认同。

最让德拉科觉得如何回答都不对的问题是“如果有天哈利不想要你了怎么办。”是一哭二闹三上吊?还是说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最后德拉科深情款款地回答,“他不要我了和我爱他这俩事有关系吗?”

优秀,斯莱特林加十分。乔治为他感叹出声。

哈利终于被放回来的时候,看来审讯德拉科已经结束了,“他们没有刁难你吧。”哈利有些担忧,“没有,作为一个优秀的考生,自然是有备而来。”

“嗷,优秀留级生——”哈利翻了翻白眼,“那主考官,优秀考生的情况如何?”“一般般吧,给a有点勉强。”查理还算厚道,珀西持反对意见,他觉得p差不多了。

“按着一个马尔福在韦斯莱家拿到这个分数,已经很优秀了。”哈利安慰德拉科,“这可不对,哈利,说得跟我们韦斯莱家很刻薄一样。”罗恩对这种说辞表示不服。

“哪里哪里。”哈利笑了笑,“我们除了看面试还要顾及马尔福同学的平时成绩。”

“如果你是指翘班来找你的行为就算了,哈利。”赫敏冷笑一声,“圣芒戈的各位真惨。”“我还是觉得魔法部辛苦一点,天天加班公务繁忙,部长还严格守纪,作为下首上班摸鱼多不方便啊。”就在赫敏和德拉科剑拔弩张的时候,莫丽适时拿出一碟点心,“都尝尝吧。”

这不是简单叫德拉科尝尝点心的意思,还蕴含了“你通过测试了可以在我们家吃饭顺带把我们儿子”之类的复杂含义,当然,明面上是不可能说这些的。

“完了妈妈,我们家的儿子真的给别人拐了。”罗恩含糊不清地对莫丽抱怨,“不要乱说话。”“妈妈你怎么能帮他说话!”罗恩更加激动了,“你吃完再讲。”赫敏看不过眼了扯了扯他的衣角。

这一顿喜气洋洋的饭结束的时候,德拉科已经经历第二轮问题洗礼和各类调侃,这一次相对没那么残酷,毕竟还有哈利在旁边为他解围。

“怎么样,男朋友。”临走时德拉科挽着哈利的手,“现在你可以改口了,德拉科。”

“老婆?”“算了还是回去再叫吧。”夜色掩映下德拉科还是清楚地看到哈利脸红了。

“所以就这样你们同意这门亲事?”阿不思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本来还以为韦斯莱一家会成为德拉科迎娶哈利路上最大的一颗绊脚石,结果……

“阿尔你不懂,等马尔福入赘我们家,后面有他好受的。”乔治坏笑,“大人的世界可是很黑暗的,说不定以后我们也会欺负你的斯科皮……”

“那时候我也成为大人了。”阿不思冷笑一声,“一个很坏的斯莱特林应该比一个很坏的格兰芬多有杀伤力。”

唉,每一届波特都那么维护马尔福的吗,乔治觉得很惆怅。倒是斯科皮还乖乖巧巧安慰阿不思说,自己不会被除了阿尔以外的人欺负的,真是说起情话来一套一套的。

德拉科一直想给哈利一个盛大的婚礼弥补当年的遗憾,为此综合了各方面的意见里里外外精心设计,但哈利看来没他那么执着,“就是个形式嘛,我早就是你的了。”

哈利那边的亲属自然不可能叫到德思礼一家,韦斯莱一家和霍格沃兹里面教过哈利现在还健在的教授都被请来了,当然还包括邓布利多的相框。

德拉科也说服了卢修斯,虽然里面一大部分是纳西莎的功劳。孙子都这么大了,他也不能一直不接受下去。最后卢修斯还是带着“我真的不想看到你们但我要保持礼貌”的态度来到现场。

婚礼的形式不算繁琐,德拉科知道哈利对纯血家族里一大堆习惯莫得兴趣,纯粹走走过场,像什么双方家长致辞之类的环节,为了避免卢修斯极度不情愿的样子都给省掉了。

只有双方交换戒指的一环,德拉科对待得尤为庄重。金飞贼嗡嗡地躺在他的手心,最后变成戒指的样子。

“哈利,”他努力克制住自己因为激动有些颤抖的手,“你愿意嫁给我吗。”他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他想为之前的所有事道歉,想告诉哈利波特德拉科马尔福有多喜欢他,还想告诉哈利很多他这些年想他时候的梦……

“当然。”哈利伸出了自己的手。

“再过几年成年了,也到我们结婚了。”阿不思踮起脚凑近斯科皮的耳朵小声说,“不用成年啦,我现在就可以给你戴上戒指。”斯科皮抬起他的手。

他们可不像自己的父辈一样遗憾地错失了十六年。但不论如何,当年在霍格沃兹特快上没有握住的两只手,现在其中一只终于为另一只戴上戒指,当德拉科.马尔福再一次握住哈利.波特的手时,他们从未从时光的洪流里老去。

阳光把他们手上的戒指照得闪闪发亮。“那么紧张干嘛,傻子德拉科。”抱住了哈利波特的大傻子噗地笑了一声,“所以救世主可以把我变成不傻嘛。”

“对啊,反正我有很多很多时间,以后可以慢慢来。”哈利波特的大傻子微微弯下身,他们在晨曦的沐浴里相拥深吻。

—————end————

想要红心蓝手评论关注鸭。

还有一个蝎思的番外:由于谈恋爱太猖狂被叫家长是怎么肥四。至于啥时候写出来这个我也不清楚了(喂)

评论 ( 13 )
热度 ( 42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