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微博id:白灼蟹肉凉拌阿鹅鹅头
这边只不常上了只放更新,找我互动找我玩去wb

【德哈】转走你十个亿以后就不用套麻袋了吗(下)

空间沙雕小说推荐看多了以后的大型沙雕产物,bug很多,切勿较真,

前情提要:震惊,巫师界首富德拉科马尔福竟遭不知名人士绑架,到底是谋财还是害命?救世主百般不愿会前夫,到底是深仇大恨,还是另有隐情,欢迎收看本集故事,一一为你揭秘。

 ——————————————————————

“老实说,我不明白,”莉莉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爸比是怎么看上这个人的,就他这个样子。”说完还不留情面地在装着德拉科的麻袋上踢了一脚。

 

“别这样,莉莉。”阿不思立刻提出异议,“他的脸还是很不错的,就像斯科皮,年轻头发多的时候一定很好看。”斯科皮听到这句瑟缩了一下,摸了摸自己的脑壳,听起来好像以后他也会没有头发一样。

 

就在这时候,阿不思随身带着的手机毫无预兆地响起来,把三个小朋友都吓了一跳,斯科皮挥挥手示意莉莉跟自己把麻袋先藏去他们提前准备的地位,阿不思深呼吸一口气接电话。

 

“早上好,赫敏阿姨。”阿不思假装自己还在睡眼惺忪的样子,还半真半假的打了个哈欠,“臭小子。”赫敏根本不留情面,“如果你还没有因为转走了十亿狂喜过度然后傻掉的话,应该知道现在是中午。”

 

“……”阿不思被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了,手抖了抖差点把手机直接扔出去。

 

“听好了,现在我不想给时间你继续沉默,快点说,德拉科马尔福在哪,不要跟我说不知道。”赫敏的声音听起来都快跳起来打人了。“阿不思,你应该知道再花点时间我可以跟着定位来到你这。”

 

“赫,赫敏阿姨,我真的……”阿不思的第一反应还是要不要就地把手机芯片拔出来拗断然后沉进什么湖底,还是先下手为强把赫敏那边的设备黑掉同时转移德拉科。

 

“听着,阿不思。我的意思是说现在到处都是马尔福家的人和魔法部的人在找德拉科马尔福,你们要是想锤他,至少换个安全的地方锤。”赫敏这句话多了恨铁不成钢的意味,“能力是有,做的又不完善,不然你以为怎么那么快其他人知道你们昨晚干的事。”

 

“啊?”这回阿不思继续懵逼。

 

赫敏亲临现场指导转移德拉科马尔福藏匿地点的时候,三个小朋友还是处于被家长抓包的惊恐和偶然发现家长居然和自己是一伙的震撼之中,最后你推推我我推推你,还是斯科皮不怕死地开口了,“那个赫敏阿姨……”

 

“干得漂亮。”赫敏正用魔杖恢复着花园里原来泥土和植被的样子。“不论是转十个亿还是套麻袋这件事,都干得很好。不过小朋友做事总会遗漏点细节,以后估计会好很多。”

 

“不不不我们要说的不是这个,”斯科皮被赫敏这种无意识里自带黑气的态度吓得抖三抖,“我是想问为什么你要帮忙。”

 

“那我直说吧。”赫敏冷哼一声,“魔法部里面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处理,本来我也没有闲情逸致来管你们小朋友过家家的把戏,不过要是真的追究起你们的胡作非为,到时候麻烦到的还是哈利。”

 

被点名批评的三个小朋友立刻吓得不敢说话了。

 

“不过帮你们还有另一个原因,”赫敏眼里闪过一下复杂的神色,“我也想锤德拉科马尔福很久了,久在你们出生之前。”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长到可以把作案现场处理得毫无痕迹,然后坐在屋里喝杯茶吃点甜点还只是挑重点来讲的那种。

 

谣言有时候不会止于智者,更何况哈利对于德拉科的事情并不能属于“智者”,谣言可以点直为弯,更何况哈利波特本来就在直男的表皮下拥有“九曲黄河”一样弯的本质,于是这个开始不知道从哪个吃饱了没事干的无聊人嘴里的闲言碎语好像真的成真了,起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神奇功效,一夜间传得轰轰烈烈尽人皆知,如果那时候的霍格沃兹有“网络”这个东西,大概就是传说中头条登顶一夜网红。

 

哦当然,就在学生年代,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本身就挺“红”的。赫敏提起这事现在都为好友的遭遇满心愤懑,痛心疾首。

 

“我觉得造谣那个八成就是德拉科的马子,肯定是他本人安排的。”

 

“可是哈利爸比喜欢马尔福吗?”莉莉这么一问让赫敏更加心态爆炸,挥舞着手里的魔杖就像拿着锄头准备一下打断那个造谣人的脑壳,“就是因为哈利也喜欢他,我们才一点办法都没有!”

 

哈利波特是怎么喜欢上德拉科马尔福的属于世界未解之谜之一,天知道两个见面就拔出魔杖指着对方,不见面在背后还能把对方从里到外问候一遍的人到底是怎样滚到一块的。

 

赫敏曾经苦口婆心地劝阻了好友一遍又一遍,这个德拉科除了长得还行家里有钱成绩不错真的没什么好的,你看他脾气就这个亚子行为态度就这个亚子,人间不值得啊。

 

然鹅哈利波特先生面对一位慈爱的母亲对误入歧途的儿子苦苦相劝,就差声泪俱下又有理有据富含逻辑层层递进的劝说,他竟然露出不知所云的神色,“可是,德拉科也没什么不好的啊。”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有的有的,那个我们刚刚说到哪里来着?”

 

诸如此类的对话反复几次之后,赫敏不想管了,干脆让哈利知道撞了南墙就回头好了,只有罗恩还像个复读机,日常任务是念念德拉科马尔福的十大罪状,拿出势必然哈利耳膜起茧的气魄,然鹅并没有什么卵用。

 

传出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在拍拖这种大新闻不久之后,哈利还真的不知道咋样就和德拉科开始谈恋爱,赫敏从某天起看见隔着长桌的一对狗男男在用微妙的方式眉目传情,然后她就知道儿子大了自己管不了了。

 

“所以到底是怎样在一起的?”阿不思还纠结着这件事,“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你可以现在打醒那个麻袋问问。”赫敏喝了口茶,她脚边的麻袋还是一动不动,不知道还睡得死死地还是吓住了。

 

 

 

“那我们是怎么来的,和麻瓜的生物学完全不一样诶。”莉莉提出长久以来纠结的问题,“距离你们来之前还有另一个事情。”赫敏叹了口气,“不过跟你们怎么来的也有关系。”

 

“我给你们的书都有看吧,我记得你们是能一页一页魔法史背下来的,但是魔法史毕竟是官方的东西,隐瞒了很多真相也是情有可原。”赫敏叹了口气,“如果让群众知道,救世主和马尔福家的独子有什么情情爱爱的事情,到时候对谁而言都麻烦透顶。”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分手了,因为黑魔王回来了。这没什么好说的,一个是站在光明方的救世主,预言里打败黑魔王的人,另一个是黑魔王得力手下的儿子,坚持在一起的结果通常不止死他们两个,还有一堆牵连的人。

 

在这样严峻的环境和立场里,他们显然都没什么为爱情牺牲的资本,只能顺着不同方向的洪流松开拉着对方的手,这个世道现实得很,所谓坚贞不屈的爱情也是有一定特殊环境和条件的,更何况斯莱特林向来审时度势,格兰芬多勇敢正直,分得干脆利落。

 

战后哈利也没有责怪德拉科,他们当初分手分得你情我愿,压根不存在什么拉拉扯扯的戏码,但他们之间还是带着迷之微妙的气氛,说暧昧肯定不算暧昧,德拉科手上带着和未婚妻的戒指,哈利也在和金妮交往。

 

和德拉科重逢不到三周,也就是和金妮复合不到三周。金妮和哈利说,她觉得他们之间没有那种感觉,然后就分了。哈利对这件事是真的反应不大,他自己也觉得,好像他见着德拉科都比见到金妮心跳要快,真的是见鬼了。

 

为德拉科出庭作证之后不知道为什么鬼迷心窍,他们两个尴尴尬尬地吃了顿饭以后顺便睡了一觉。这个锅主要是德拉科背,因为哈利真的喝多了,第二天起来哈利看见德拉科一丝<<不挂躺着自己身边,手上还戴着那个戒指,这画面绝对比伏地魔复活还恐怖一百倍,吓得他顾不上腰酸腿疼一蹦三尺高匆忙走人。

 

 

 

“所以我们就这样来的?不是说男巫的中奖概率很低很低的吗?”阿不思目瞪口呆。

 

“当然没这么简单,这可是个狗血故事。”赫敏白了他一眼,“还是你觉得你这么随便来的?”

 

 

 

这个故事的后续才是让赫敏最想锤开德拉科脑袋的部分,德拉科不是睡了哈利这么简单,事后他一直道歉说自己不对,是自己不好,然后找到哈利开始死缠烂打,并且告诉哈利,自己会想办法摆平父母那边,不和未婚妻结婚的。

 

“别了别了,阿斯托利亚这个姑娘是个好人,你这样对人家真的过分。”哈利直言谢绝,“再说我没兴趣抢别人的未婚夫。”

 

但是德拉科一直满口咬定他可以和利亚取消婚约,隔天就真的像模像样地摘下了戒指带着利亚来跟哈利“澄清”他们都是被家长所迫,之间真的没有发生任何事,利亚还跟哈利说,德拉科真的很喜欢他云云。

 

现在想想,哈利真的应该和利亚说,如果你是被要挟的就眨眨眼,我马上来救你。

 

当时年轻又天真的波特先生和马尔福先生很快再续前缘,那段鸡飞狗跳的日常用赫敏的话形容就是床头吵架床尾和,架肯定是要吵的,说不定还是要打的,但是通常在半小时内快速和好。外人看来就是打是亲骂是爱的典范情侣。

 

“所以我们就是那个时候有的?但是我记得男巫怀疑需要不少药物,而且不是随随便便能配置的,其中某些药材可能收集难度不亚于福灵剂。”斯科皮皱了皱眉,“除非处心积虑,不然理论上这种巧合的可能性还不到十万分之一。”

 

“当然是处心积虑,”赫敏冷哼一声,“他一是想用这个法子留住哈利,二是想这样卢修斯马尔福根本没办法不同于他和哈利在一起,想的真的是周到,两全其美。”

 

但显然马尔福家那边也不是等闲之辈,揪着哈利是混血这件事不放,死活不肯给德拉科取消给阿斯托利亚的婚约。

 

然后几乎是同时,屋漏偏逢连夜雨,救世主在和食死徒里叛徒交往的事被一部分的余孽得知,干脆用马尔福一家的命来威胁哈利自己去找他们。

 

“那马尔福就这样让哈利爸比去了?”

 

“呵。”赫敏冷笑一声,“我还以为比起以前,我指五年级的时候,他除了害怕还能有点长进,结果这一次还是束手无策一副天要塌下来的样子。他就不能有点脑子,卢修斯那只老狐狸还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吗?再不行就扔进阿兹卡班,应该更加安全了。”

 

德拉科这招真的很高明,但他没从来没有把“出现意外”这一环纳入其中,更没有想过哈利乐不乐意有一个孩子,说得难听点就是,他考虑的仅仅只有能不能和哈利在一起而且不会被父亲逐出家门流落街头,也非考虑哈利会怎么样。

 

哈利当然是去了,不论是出于因为德拉科还是马尔福家的人两次救过他,能要挟到马尔福家的本来就不是省油的灯,要不是有赫敏后面带着其他傲罗来帮忙,估计他可能要一尸多命了,也是这个契机,哈利才知道自己肚子里还多了小包子的事情,还不止一个。

 

这哈利可就真的很生气很生气,德拉科骗了他,和利亚的婚约既没有取消,还没问过自己就弄出了这么个大事情,赫敏罗恩等哈利的亲友知道了这件事,更加气势汹汹想要去锤开德拉科的头。

 

卢修斯方面虽然对救世主还是出手相助这件事表示非常感谢,但另一方面又标明态度,是我儿子不懂事,但我还是不希望这个不懂事的儿子和救世主交往,明面上说沾不起光,实际上他还是希望儿子和门当户对的纯血结婚这种念头谁都一目了然。

 

最后哈利还是没把自己有小包子之类的事情告诉马尔福家的人,德拉科因为加入的魔药组成过于分散,根本不确定是否起效,所以也不知道其实自己有了孩子这个事情。

 

 

 

赫敏讲的只是当年事件的总概括和片言只字,但三个孩子已经听出其中到底有多艰难和痛苦,后面的内容大概他们都猜到了,不愿意妥协忍让的救世主干脆一刀两断,一走了之。

 

期间德拉科也没少到处找他,但是统统无果而终,有其他人的帮忙,哈利躲得很好,这一次连潘西和布莱斯都没帮德拉科找哈利,只靠一个人最终也不可能有什么好结果。

 

“本来哈利是真的不想再和这坨麻袋有什么牵扯的,谁知道你们一回来就先搞一出大的。”赫敏摊了摊手,“搞不好你们要多一个爹了,做好心理准备吧。”

 

“我不要。”莉莉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我现在就要把他从黑湖里沉进去。”“要不要可不是由你说了算的。”赫敏叹了口气,“哈利这么多年没找过别人,说不好还是不舍得呢。”

 

“反正就是这样,我都讲完了。”赫敏喝完杯底的最后一口茶,“所以你们想好了怎么处置这个麻袋了吗,直接沉进黑湖肯定不行。”

 

“那绑上乔治叔叔的烟花炸出去,让他再也不能骚扰爸爸。”阿不思提议,他现在是从里到外觉得这个人可恶到了极点,哪怕他长得和斯科皮差不多好看也不能缓解阿不思对他内核的憎恶。

 

“难以想象,能够短短一晚上查出马尔福资料,还自学完霍格沃兹课程通过O.W.Ls的孩子能说出这样不经大脑的话。”赫敏白了他一眼,“你这样搞不就是让全世界都更快知道是谁动的手吗?到时候魔法部要抓你们我是不来救的。”

 

“看来你们在商量什么有趣的事情,居然不提前和我说一声。”斯科皮背后忽然响起另一个人的声音,吓得他差点摔下椅子,哈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倚在门口抱着手臂,看着这一屋子的人和地上的麻袋。

 

“嗨,爸爸。”在短暂的惊愕和不知所措里面,三个孩子立刻统一战线,露出天真无辜的笑容,就像只人畜无害的小浣熊。

 

“我们家不缺钱。”哈利语重心长地教育三个孩子,“你们想要什么我也可以给你们买。”“不是钱不钱的问题,爸爸,其实我们真的只是想……”还没等阿不思讲完,哈利又面带微笑的补充了一句,“接下来是真的有关钱的问题了,阿尔。以后你们再捡这样的大型有害垃圾回家,我就扣光你们的零花钱。”

 

某个大型垃圾在地上挪动了一下,好像已经醒过来了。

 

“扔了吧。”哈利叹了口气,“哈利?”德拉科马尔福的声音在麻袋里面闷闷地传出,“哈利你可以听听我说吗。”

 

 

 

 

“你看起来一点不着急。”布莱斯走进来的时候潘西还在尝试各种口红的搭配,被忽然开口的布莱斯吓了一跳差点画歪了,“我着急什么。”她冷笑了一声,“还不是自己做的孽,要是其他人要绑架德拉科,早动手了,现在动手的除了那几个还能有谁。”

 

“所以我们不用去管啰。”布莱斯也跟着坐下,“反正波特会解决的。”“那当然,那都是人家家里面的私事。”潘西白了他的男朋友一眼,“你就不应该直接找傲罗部的人,让德拉科自生自灭算了。”

 

要说作为当年的受害者,潘西帕金森小姐的悲惨程度绝对不亚于赫敏格兰杰,赫敏最多就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好友被骗,劝也劝不听吧,但潘西是这种情况:我喜欢我的多年好友,而他喜欢男人,他还拿我当情感顾问然后失败了就来我这借酒消愁嚎啕大哭,偏偏潘西年少时懵懂无知也没法拒绝,现在想想,自己还给这个臭基佬膝枕真是个大大的傻逼。

 

自己又不是当年那个给点阳光就灿烂傻里傻气的姑娘,现在干嘛还要费尽心血管这破事,潘西于是干脆拉起布莱斯的手,“今天你有空吗?”有空!布莱斯当然有空,于是关于德拉科那边怎么样的事情,就这样被搁下不管了。

 

 

 

德拉科在麻袋里面讲了很多,一个麻袋在深情告白加道歉真的是件非常搞笑事情,莉莉清楚地数着德拉科说的最多是“对不起”,总共说了二十三次,期间哈利皱了十二次眉头,但是一次也没有回话。

 

最后哈利摆了摆手,自己走了出去。

 

“把他丢出去吧。”哈利对着这次跟着跑出来的阿不思摇了摇头,“我认真的,阿尔。我真的,再也不想见到德拉科马尔福。”

 

“但是他还是觉得你很重要,爸爸。”莉莉也跟着走出来了,“你真的不愿意去面对吗?我们不可能再一次逃开吧。”斯科皮也跟着搭话。“我之前既然可以让她这么多次找不到,现在也可以。”哈利偏过头不去和孩子们对视,“除非哪天你们觉得缺乏父爱,想要找回这个有害垃圾,我不介意。”

 

赫敏最后终于看不下去德拉科还在袋子里喋喋不休地讲个没完没了,她干脆解开麻袋把德拉科放了出来,外加给了他两个耳光,自己转身钻进壁炉,魔法部那边还有一堆烂摊子没有收拾。

 

 

 

 

“就算你说了再多对不起我也不会原谅你的。”哈利看着头发凌乱衣服上还沾着泥印的德拉科,看来自家的孩子下手从来没有轻的,这么一想哈利还有点自豪感。“我知道啊,所以我要用实际行动感动你。”

 

“哦?”

 

“麻瓜小说不都是这样的吗,男主做了错事,女主带着孩子们离开,然后男主再追妻,”德拉科一副他知道很多的样子侃侃而谈,“我还能顺利通过那三个小鬼的考核的。”

 

哈利听完冷笑一声,对着德拉科口中的“三个小鬼”指了指,“小蝎子,阿尔,莉莉,快点去倒垃圾,特别是这个,马上。”

 

结果,结果当然是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再一次成为麻袋,而且被威胁“再敢烦着哈利就真的把他绑上烟花送他去当太空人”,但事实上这个当年明明怂得一批的白鼬,现在不仅和老爹闹抗婚,还完美保持多年单身,现在正在对同样多年单身的波特先生纠缠不休。

 

按这个形式下去,某位麻袋先生可能要堂而皇之地登上波特家饭桌吧,谁知道呢,总之三个小朋友都担忧得很。

 

至于那十亿,阿不思表示根本不够花,理所当然叫德拉科快点把所有卡的密码告诉哈利,可怜的马尔福先生不仅随时可能被麻袋警告,还经历着花样百出的折磨,没办法,吃得咸鱼抵得渴,说不定还乐在其中呢。

 

“马尔福快过来!这道魔药怎么这样!”

 

“马尔福快过来,你看这个新的扫帚。”

 

“马尔福哈利要下班了,你还不出门去接?”

 

“你们不能总是这样的,”哈利偶然会教育小朋友们,“我怎么感觉你们就在这欺负他,明明都是自己会做的事情。不能把别人当成自家工具人啊。”

 

“这是考验,爸比。”阿不思回答得理直气壮,“当然如果他做得好,我们会给他奖励的。”斯科皮跟着点头,“奖励?”哈利有些奇怪地看着这两似乎蓄谋已久的孩子。

 

“奖励他今天留在我们家吃饭,爸比。其实平时你有预他的碗的,不过最后都给了邻居家的猫头鹰吃,我们都看到了。”

 

总之要三个小朋友承认德拉科马尔福甚至还愿意喊一声“爸爸”,还是一条任重道远之路,不过既然当事人都在痛并快乐着,潘西和布莱斯只管笑就完事了,至于赫敏,她决定不管哈利这档事了,只要那三个熊孩子不再搞出什么大新闻,大概她还可以在家教育教育她的男朋友,还哪有空管哈利。

 

这和传统的霸道总裁小说不同,毕竟德拉科马尔福不是霸道总裁,哈利波特更不是什么软弱可爱的小娇妻,救世主先生说,黑魔王都打过了,怎么还怕打一个马尔福。

 

所以说德拉科马尔福的追妻之路还是任重道远。

——————————end——————————

 

呜呜呜我终于写完辽,开始其实只是想自己脑来爽爽的沙雕文根本没想过要写到这么长,而且我真的是那种半途而废随随便便的人,没有大噶的话真的不会写中和下了。

 

写到后面发现它已经从沙雕变成了狗血…也没有开头那种随随便便编出来特别搞笑的感觉了,就将就看看吧因为我太菜了(泣)

 

果然脑洞一时爽,动笔火葬场,本来还想写一写后续的故事的但是想起来还有其他东西没搞完,我哭辽我怎么那么鸽那么菜。

 

 

评论 ( 42 )
热度 ( 86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