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微博id:白灼蟹肉凉拌阿鹅鹅头
这边只不常上了只放更新,找我互动找我玩去wb

【德哈】马尔福教授与波特学长二三事(一发完,甜)

 教授德x学生哈   
来自一位不愿透露性命的蛇院女孩的自述
————————————————————
马尔福教授非常偏袒哈利波特,已经到了并非三言两语可以交代完全的地步,虽然说护短是我们斯莱特林的传统美德,但他的所作所为实在已经到达了让狮看了震撼,让蛇听了柠檬的地步。

我之所以这么讲,并不是因为我在哈利波特同学有什么偏见,毫无疑问,波特学长是一位出色的,优秀的性情和善的好同学。所以下面上述的所有内容仅仅针对于德拉科马尔福教授。

在开头先说一句,请大家不要好奇也不要深究文中提到除了波特学长以外的同学到底是谁了,是谁不重要。万一这篇东西给马尔福教授看到,这不是我期末魔药能不能得A的问题,是关乎生命安全的大事件。

珍惜八卦资源,关爱蛇院学子啊,要是被马尔福教授抓住,我该考虑自己的结局是被用来做实验还是用来煮魔药了。


入学之初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马尔福教授总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甚至连大家激烈鼓掌欢迎新同学的时候,他也是一脸老气横秋地不屑,明明除了他的发际线,各方面都只有26岁,却硬生生成了一个62岁的糟老头。

但是据说(我并没有亲眼看),在哈利波特被分到斯莱特林的时候,马尔福教授鼓掌比谁都鼓得大声,我怀疑要不是斯内普教授在旁边,他已经站在桌子上开始高歌起来了。哦,当然后来为了弥补我的遗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姐给我看了她在冥想盘里的记忆,我敢肯定,现实比我的描述还要夸张好几倍。




即使不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只要上过马尔福教授的课,或者只是久仰大名,应该都知道这个人到底有多么难相处,说真的我觉得斯内普教授都比他和蔼可亲得多,前提是你的魔药学的还不错以及你不是格兰芬多的学生。

虽然说在毒舌方面,斯内普教授和马尔福教授应该是各领千秋,但是在我个人经验而言,马尔福教授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待人接物方面,马尔福教授更加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要不是他是个教授,估计他早就被人摁在地上打一顿了。

曾经有几个胆大包天的小女生受到色相的诱惑试图像马尔福教授告白,然后结果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很惨,这种冷漠真的是让人连“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的豪言壮语都没敢出口,就给拽得镇住了的卑微。

但是马尔福教授对哈利波特的态度是完全不一样,有时候他像个慈父一样嘘寒问暖,有时候他又像个纵容孩子的妈,不管是夜游被抓,还是想要新的扫把,别说吱一声了,不吱马尔福教授都已经心领神会。

最让我叹为观止的事,马尔福教授经常给波特学长塞麻瓜小零食。这么说吧,这和麦格教授鼓励学生多玩麻瓜游戏机大概是同一类事情。

在我看到波特学长拿着一盒泡芙在公共休息室分的时候,我酸得落泪,那家店可是每日限量50个,我起早摸黑去抢都不一定挨得到。一问,果然是马尔福教授给的,我头一次对着美味的甜食吃出了酸酸的狗粮味,还感到一种再吃下去要脊椎骨落的恶寒感。


在霍格沃兹,学院偏见自古是有的。虽然这几年好了一点,但是终究还是普遍现象,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日常吵架,甚至升级到打架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是霍格沃兹里面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线。教授方面也是这样。我听过最厉害的扣分词是“盯着哈利波特看,扣十分。”(不用说,大家都知道这个分是马尔福教授扣的。)

但是,马尔福教授从来没有阻止过波特学长和格兰芬多那边的格兰杰和韦斯莱一起玩。甚至有目击者称,在暑假,亲眼目睹格兰杰和伟斯莱以及波特学长出现在马尔福教授的麻瓜汽车里。但我觉得这个传言的可信度比较有限,因为吧,我觉得马尔福教授学不会开麻瓜汽车,即使开了,肯定也是用魔法。



对波特学长好的教授当然不止马尔福教授一个,不止我们斯莱特林的教授,格兰芬多的教授甚至校长都非常喜欢波特学长,但他们表达喜爱的方式和马尔福教授是截然不同的。

斯内普教授表现的比较矜持,可以说是傲娇,在他嘴里就别想着蹦出喜爱相关的好话,与其期待着他哪天表扬你一句,我看还是出门被陨石砸中的概率比较高。

但毫无疑问,斯内普教授在护着哈利的方面一点都不比马尔福教授差,反正在他眼里,和波特学长起冲突,那一定是隔壁错了,除了自己院的人先扣个分再说,自己医院的话,那就更精彩了,估计那个人一个月之内见到魔药材料都会瑟瑟发。

邓布利多教授就更加不用说了,加分狂魔,反正有事没事我们学院都会多了个几百分,学院杯从来都是稳稳当当的。每次看见邓布利多教授摸着波特学长的头,我都仿佛看到爷孙之间其乐融融的画面,也就只有某位场面初代黑魔王来觉得波特学长是威胁,三天两头来找茬了。

卢平教授,麦格教授这些都对哈利格外地好言好语,还外加私下里的课外辅导,基本是标准长辈宠爱孩子模式,但都不像马尔福教授,作为女性,我的直觉是他在把波特学长当童养媳对待。


虽然一直都说,霍格沃兹和古灵阁都很安全,不过出事难免会有的,我们大概都可以适应各种突发情况了。其他人出事的时候,哪怕是自己蛇院的人,不论是被魔药浇到也好,从扫把上摔下来也好,马尔福教授还是那副鼻孔看人的样子。他以为这样别人就注意不到他的发际线吗?

单纯是鼻孔看人也就算了,关键是马尔福教授的嘴从来没有闲着的,就算昏迷的人估计可以给冷嘲热讽到醒过来,醒着的就身心俱疲,宁可当场去世,莫挨马尔福教授绝非一句空话。

但是估计我说到这里大家也明白,男人这种生物从来都是说变就变的,波特学长每次一旦遇到什么危险,马尔福教授就像慌张得天要塌下来了一样,几乎达到寸步不离的地步,最记忆犹新的一次,他一直守在床边等到波特学长醒过来,那几天的课都是斯内普教授代的,那时候脸色真的漆黑如锅底。

那时候虽然我还是个年幼无知的小女孩,但也隐约在各位师姐的暗示加上聪明才智看到了苗头。后面,果然,我看到了波特学长坐在马尔福教授腿上。于是趁着他们还没有注意到我,为了我的狗命,我尽可能降低存在感撒腿就跑。

另一位蛇院姐妹也曾说听到过奇怪的声音,但是好奇心使她走进去,求生欲使她退出来。

最后一位知情人士的不完全统计,每次哈利去打魁地奇,马尔福教授必然占据观看视野最良好的地方,而且带有哈利名字的奖杯,最后都会神秘失踪,结局大家估计也猜到了——出现在马尔福教授的办公桌上。

哦,原来奖杯会飞的,还特定哈利波特相关,不愧是魔法学校呢。


不过早些届毕业的学长说,马尔福教授以前可真的没这么多趣闻乐事,那时候波特学长也还没入读霍格沃兹——当然他的大名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睡前读物里面了。

马尔福教授的过去并不是什么麻瓜玛丽苏小说里面有钱男主那样一帆风顺要啥有啥,在一个臣服于那个我们都不想提名字的大魔头的纯血家族里,却置身战争之外,毫无疑问会受到排斥甚至被视作耻辱。

虽然现在看来他的决定非常正确,但在当时被怎样看待,我们都不得而知。这好比在一群眼光狭隘又自恃高人一等的人群里忽然说,“世界人人平等”,没被打死也不错了。

置身事外肯定不等于安然无事,毕竟不论是麻瓜还是巫师,人类都喜欢矫枉过正,和当年跟着出来兴风作浪的纯血家族有什么瓜葛牵连的,搞不好就阿兹卡班欢迎你了。

马尔福教授怎样都是马尔福家的嫡子,被明里暗地指指点点为“怪胎”在所难免,即使本人看起来再不在意,也不可能真的完全毫无芥蒂。那时候马尔福教授阴阴沉沉得像斯内普二号。

直到遇见波特学长,就是给人感觉完全不一样了,直接说话的态度都和善了不知道多少倍。

至于波特学长,估计他的故事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除了在麻瓜界的时候。这是他本人不喜欢提起的东西,也许是他的麻瓜亲戚抱着狭隘的偏见对他不太友善,究竟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

波特学长不喜欢提,我们也不该问,这也许是属于他和马尔福教授之间的秘密。当然哪天他乐意讲,我也会因为自己有幸得知而万分荣幸。

顺带一提,虽然说马尔福教授的行为真实一次次刷新我的所知所解,虽然说我小时候的梦想之一是嫁给救世主,但现在我必需向整个霍格沃兹安利一句:德哈!真!好!吃!

有姐妹来赶紧入股吗。一起来嗑德哈,收获美妙狗粮,我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等你。
————————end or tbc————————

这个系列真的是我自己写得爽起飞的一个系列,可惜小怪物好像没啥人康呜呜

可以留下红心蓝手评论关注吗

评论 ( 46 )
热度 ( 1947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