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微博id:白灼蟹肉凉拌阿鹅鹅头
这边只不常上了只放更新,找我互动找我玩去wb

【百慕拉】君とだけ生きたい

summary:在宇宙里巡逻的警备队队员捡到了一副银色的机甲……

曼中心 治愈自己产物

轻微的佐→曼 部分脱离原作

————————————————————————

[机甲?]希卡利停下手里的工作,[你们大费周章地弄了这么久,就拖回来了……]他停顿了一下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比较正常 ,[一副机甲。]


两位负责这件事的警备队队员你看我我看你互相推了推对方一下,[但是,希卡利教授你看这个,]最后胆子稍微大一点的那个开口说话了, [上面似乎有我们同族的残留粒子。]



光之国的复位已经有一段时间,等离子火花塔的修复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星团评议会的残党也逐渐销声匿迹,一切都好像已经趋近曾经的正常。


但是一切不可能就这样水到渠成,背后定然是有人在拼尽全力地周旋维护,稍微知道内情的人都能猜到是当时拖着残躯被送离的初代奥特曼,只是直到现在也不见到他一丝一毫的踪影,没有收到任何的讯息,也没有目睹到他的踪影。


孤军奋战的艰难和危险难以想象,更何况对手是诡计多端的星团评议会,倘若说初代奥特曼已经在持续而痛苦的战斗里彻底消失也并非不可能,但如果不是他孤身一人的坚持到了最后,又是谁带来了希望和胜利呢。



光之国复位之后的各种事物极其繁忙,防范暗中蠢蠢欲动的势力卷土重来,重新修复等离子火花塔已经不是小工程,要在茫茫宇宙里寻找一个可能已经不存在的同族这件事根本就腾不出人手,尽管如此,以奥特兄弟为首的警备队队员就没有放弃过寻找奥特曼的踪迹,他们甚至还到了地球看到了其他机动奥特曼,然而直到这副机甲被发现之前,可谓是一筹莫展。


要去寻找奥特曼这件事表现得最着急的是佐菲,虽然没有开过口也没有从自己的工作里分心过 但是明眼人都能感觉到他的焦灼,但是安慰的人大抵也无从可说 大家能做的也只是尽可能地帮他减轻工作而已。


地球上依然存在着借助奥特曼战士的力量来保卫自身的机动奥特曼,但是那都不是他的弟弟,反反复复寻找了好几次,结果都只是看见相似但又不同的生命。


你到底去哪了,曼。



佐菲向来了解奥特曼的性格,那绝非是会不负责任就一声不哼逃避逃跑的人,或者是他太富有责任感,哪怕是自己身负重伤 哪怕是自己濒临死亡,也不会愿意放弃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就算稍微停下来缓一缓,就算偶然不是顾全了所有的事情,那也不算是错的,曼。]



很久之前佐菲就试图说服自己的弟弟,但是他发现曼不同于其他的孩子,他的温和背后似乎是比自己更深更厚重的执拗,哪怕软硬兼施都不可能让他松手半点。


从[我没关系的,]到[我已经不是小孩了]到[很快就结束了],即使是配合默契亲密无间的兄弟,奥特曼似乎没有想过依赖他半点,其他孩子伸手要拥抱,要扑入兄长怀抱里撒娇的这种事好像从来跟奥特曼不沾边。


[偶然依赖一下家人也不是坏事。]在从地球捞回了濒死的弟弟之后,他带着怒气地盯着奥特曼的眼灯 然而随即又放弃,因为对方完全就是意见接受行动依旧的模范,哪怕当时应的好好地,回头也是继续我行我素。



事件不是已经平息了吗,就算没有彻底解决,为什么还不愿意回到身边呢。对于他的疑问和焦灼,也只是留在茫茫宇宙里没有答案。


发现自己对着这个弟弟有了超乎兄弟关系以外的想法又是在什么时候呢,佐菲想,倘若要说慌张见到每一个弟弟遇到危险,他都会感到慌张,这似乎不能成为判断的标准,他想,比起身受重伤濒临死亡的曼,有时候更让他着意的是沉默的,感觉自己承担了所有的事情,一声不哼要离开的曼。


[我哪有事情瞒得过你,佐菲]然而就算开口问了,他也会这样打太极回来,佐菲摇摇头,明明是陪伴自己时间最长应该最亲密无间,最了解彼此的弟弟,为什么就是如此呢。


在光之国被封印的漫长时日里,他终于模糊地大致明白,因为自己对他的感情已经超出了兄弟之间。



希卡利拆开那副残损的机甲,不得不感慨这其中的设计理念竟然同他被卷入这种浩劫之前某个想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至于那点残留的光粒子,更是莫名地感到熟悉。


基因的校对结果也非常快就复原出来了——并不是什么其他在外任务的奥,这其中的结果分明就是……




[你怎么变成这这样了。]亚波人倒是对百慕拉的突然寻访变得习以为常,不过这次情况有点不同,半透明只有手掌心大的奥特曼不再以冰冷的机甲示人,也不是他原本作为奥特一族的模样,怎么看都像人类童话里面的小精灵。


[出了点意外。]手掌心的奥特曼似乎不太在意这件事,[帮我做一副新的机甲。]



[哈?]亚波手抖了一下差点把他抖落在桌子上,[你在说什么。]


[重新做一副机甲啊。]桌上的奥特曼对他的质问表现得非常具有耐心,[我这个样子维持不了太久 不然等会可能找一个宇宙人附身再来,要不猜猜我会附身谁……]


行行行我做还不行吗。



[是我问的有点多了,不过到底是什么逼得你变回这个样子。]亚波一边打磨着机甲一边发问,[就算是我,好像也是第一次见到你这个样子。]


发生了一些麻烦的事情。奥特曼没有直接回答,保持纯光粒子的形态对他而言有点疲倦,他蜷缩成一团趴在桌上,明晃晃的灯光下亚波人看得很清楚,即使只是光粒子的形态也能看到残缺的身躯和缓缓渗出的光粒子。


估计着这机甲再不快点完成把眼前这点残损的光塞进去他就要彻底消失了,亚波不由得加快了手里的动作,比他的慌张,当事奥则显得悠然自得,好像身上的疼痛根本不影响他一样。



[我可以再问你一件事吗,作为这次的报酬。]


[好奇心可不是什么太好的东西……不过你不妨说说。]


[为什么还不回去。]亚波虽然手上的工作没有慢下来,但是眼睛还是看着奥特曼这边,[回去的话,更利于你的复原吧。]


[……我还以为你要问什么。]坐在一边的半透明奥特曼翻了个身,[因为作为百慕拉我还有要做的事情,仅此而已。]


[什么都只靠自己一个人,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亚波忍不住评价道,[偶然依靠一下其他人也不坏,更何况他们不是你的同族吗,你已经自己一个人做得够多了。]



这次的话只是换来了沉默,奥特曼干脆又翻了个身背向着亚波人,让警备队去面对现在的星团评议会残党固然未尝不可,但更高效率的显然还是自己解决,更何况其中的残酷和阴暗,他并不打算让其他人知道得太多。


至于此时面目全非的自己,又真的适合回到故土吗,这件事向来没有答案。


他所做过的事情,所伤害过的无辜, 尽管是迫于无奈,但是……


好像只有不停地继续战斗下去才能忽略这些问题,就像曾经一心一意只想扫除星团评议会找回光之国的自己一样,然而就算是心思缜密的奥特曼也忽略了一件事,自己的身体早就不再适合这样下去,在本着同归于尽之后机甲破损到无法动弹的那一刻他甚至觉得已经到此为止了。


没想到阴差阳错地被同族带回了光之国,短暂地被等离子火花塔恢复一部分能量之后,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回了地球。



[我好像驱动不了这副机甲。]光团进入新的机甲之后又飘了出来,尽管他说话还是毫无起伏的, 亚波人也感觉到他语气里面的沮丧。


[会不会是能源不够,你稍等一下,我再调试调试,]


话音刚落,一群拟态成地球人的奥特曼突然之间一涌而入,吓得亚波还没有反应过来,为首的已经抓起桌上准备再次开溜的奥特曼光团,[终于找到你了,曼!]




[你们没有为难那个亚波人吧,]


[比起这个不应该先留心自己的事情吗,]佐菲到底看着奥特曼执拗的眼神放轻了语调,[他现在在跟希卡利交流机甲的事情。]


[那也太难为他了,]奥特曼如此评价道,[跟那么多奥特曼待在一起他会害怕的。]


[他跟你待在一起的时间没有习惯吗,曼。]


[那不一样。]奥特曼的语气很轻,[我在他面前一开始,只是一具被捡回去的尸体。]



不知道是由于太久没有在这么舒服的环境里,还是实在太长时间没有好好休息过,试图逃逸的光被抓住之后就沉睡在佐菲的计时器里,直到被分离出来带入休眠仓,能量不足的奥特曼依旧维持着半透明的光粒子模式,直到两天后才缓过来一点。


只是奥特曼想不到,太长时间缺失能量和依赖着机甲活动的自己转化系统似乎也出了问题,尝试了好几次都没办法变成实体的样子,然而这时候门被推开了。


[真的是曼哥哥耶,啊,这时候应该说是弟弟更适合,好小一只。]这是泰罗。


[闭嘴泰罗,你吓到他了。]这是赛文。


[可以摸一摸吗,感觉很可爱]这是杰克。


[曼哥哥感觉还好吗 会不会吃点东西可以帮助恢复。]这是艾斯。


这群弟弟感觉一点都没变啊,被吵到头晕目眩的奥特曼再一次竭力想变回实体的状态起身揍弟弟们一顿,这一次他感觉到自己已经可以稳定下来了,然后就在众目睽睽下变成了幼体的样子。



这一下大家突然之间都沉默了。奥特曼心里咚地一下暗叫不好,糟糕,他想起来现在自己好像不那么完整。


他已经太习惯有机甲的辅助,一旦钢铁塑成的躯体如同自身原有的那样一般,就会逐渐不记得原本早就灰飞烟灭的身体,即使重新保持幼年状态的实体,也不可能像正常的奥特一族一样完整——毕竟他甚至不清楚那样的自己算不算一个活物。


最后还是终于赶到的佐菲叫开了一瞬间面面相觑默默无语的奥特兄弟,他还贴心地关上了门才坐在休眠仓旁边,抱起了自己还在浑身发抖的弟弟。


然而他没有想到奥特曼开口的第一句会是问亚波的事情。



佐菲想起头一次见到奥特曼的时候,年幼的孩子还没张开,一团的幼崽看起来似乎能被这战火和纷乱随时扼断呼吸,他有些怯生生地站在自己眼前,张嘴试图打招呼,最后还是又缩了回去。


但哪怕那时候的曼看起来那样孱弱和瘦削,至少是完整的,健全的,会向着美好未来大步迈进的,而不是现在这样只留下残躯和伤疤。



身体比大脑先一步行动,在自己还在震惊和茫然里无法重启语言组织系统的时候,佐菲已经紧紧地抱住了奥特曼。


[你是还在把我当小孩吗,佐菲。]邮稚嫩的声音和幼小的躯体组合出来的这句质问自然不存在什么说服力,


[我可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佐菲抱住了眼前的弟弟,[不过,曼,无论如何,欢迎回来。]



问完亚波的事情之后奥特曼似乎又困又疲乏了,佐菲感觉到他几乎整个趴在自己怀抱里,这是平时正常状态下的曼绝对不可能做的事情,似乎总是习惯于站在兄长不远不近的位置上,观察着这几个哥哥其他更年幼的弟弟间的打闹,在这时间里帮助佐菲处理本该属于他的工作。


佐菲恍惚地想,上一次那么紧地抱住他,好像也是捞回濒死的曼。不过没关系,正常的拥有,迟早一日是能够到来的,只要曼还在自己身边。



[晚安,好好睡一觉吧,曼。]在疲倦到意识模糊的临界点,奥特曼听见佐菲凑近他耳边说。


因为至少在明天,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辉不会熄灭。

——————tbc or  end————————

可恶啊第二季这点镜头根本不够看啊,没有百慕拉吸我要死了,吃饭很久了煮了点乐色,希望不要被打鼠

彩蛋是原本的脑洞因为太黑太ooc就没写,吃完不要打我(抱头



评论 ( 8 )
热度 ( 508 )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