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微博id:白灼蟹肉凉拌阿鹅鹅头
这边只不常上了只放更新,找我互动找我玩去wb

【德哈】抱抱小怪物(一发完 治愈向)

哈利生日快乐!!

Summary:二十二岁的大怪物德拉科马尔福在七月的末尾遇见了十一岁的小怪物哈利波特……

——————————
哈利波特是一只小怪物。

不过他和别的怪物不太一样,他头上既没有尖尖的犄角,身后更没有尾巴,也不是那种浑身上下是蓝皮肤,还长满鱼鳞的样子,更没有长着畸形的扭曲翅膀。总之,他不是那种在脑壳上贴着“我是怪物”标签类型的,要从外观上来讲,他就只是一个瘦削的普通黑发男孩。

但显然德思礼夫妇都觉得他不“普通”,他们觉得哈利波特就是一个没有良心的白眼狼,是一个像他父亲一样的异类,这个黑发小混蛋待在他们家里吃他们的用他们的,还时常有可能造出一点什么破坏,简直就是邪恶的怪物。

达力也觉得哈利是怪物。于是,他就封自己为什么正义的象征和着一群猪朋狗友,每天以欺负哈利这只小怪物为乐。哦,当然在他的自我认知里,这不叫欺负,这叫替天行道。

小怪物在那群“好心”的人里面一天天长大,役使小怪物是他们获得的最大便利,虐待小怪物发泄不满是他们的额外收益,其他的时候只要把他关进碗柜里,给他一点能不饿死的食物就足够了。

因为小怪物是怪物,即使他小,留下他养着也使得德思礼一家觉得自己做了莫大的牺牲。

“像他们这种人应该被活活烧死!”每当遇到什么事,费农都会这样地气呼呼的说。


但即使到了11岁,小怪物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做错,却不能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得到关爱,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开心的玩耍,甚至不能得到能填饱肚子的食物,还时常因为他那个蠢得无可救药的表哥受罚挨打。

但小怪物不敢把这些疑问说出来,他知道,在德思礼夫妇眼里,自己就只是一只可恶的小怪物而已,小怪物哪里配得到正常孩子的待遇呢。



现在是小怪物快11岁生日那年的夏天,也就是七月的末尾,他提着重重的东西缓慢地走在街上,并不是他不想走快一点,实在是因为他拿的那些东西太沉重了。

夏天的太阳火辣辣地照在脸上。哈利脸上的汗水顺着他的脸庞不断往下滑,还有的滴到眼睛里,他却甚至不能伸手去擦一擦。

街上匆匆行走的人只顾着自己走过,根本没人留意一个瘦小的孩子用皮包骨的手臂吃力地提着袋子,即使用余光扫到,也没有人愿意帮助这个被监护人极力宣传“古怪”的坏小孩,生怕惹上什么不详之事。

哈利好像感觉到自己的汗水滴在地上都会瞬间在灼热的柏油路上化作蒸汽,他如同行走在茫茫沙漠里孤独无依的行人,用力呐喊也只会感觉到仙人掌的沉默和骆驼刺的无视。但这显然都没有遇到风沙之类的境遇更坏……

好像凡事都会往人们设想最坏的方向发展,何况更多的时候你往往束手无策,他的“风沙”出现了,达力正叼着冰棍,带着他那群所谓“正义的伙伴”大摇大摆地走向哈利。

十一岁的哈利很明白,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他只能低下头尽可能地加快脚步,但在烈日下没喝一口水加上劳累下,他根本不可能跑得过其他人。

达力的拳头已经向他挥过来了,就在哈利闭上眼睛准备要被打重的时候,所有的声音都停滞了一下,并没有预想的疼痛,他试探性地睁开眼睛,不知何时身前已经站着另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达力哇哇大叫起来,一边叫一边躲。

 

这种情况哈利波特几乎是做梦都没有想象过,他捏了一把手心确信自己没有在梦里,接着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能把达力吓退的先生。他穿着一身墨绿色的长袍,上面隐隐约约还带着繁复的暗纹,因为是背对着,哈利只能看到这个“救命恩人”有着一头浅金色的头发,他骨节分明的手抓着一根小木棍一样的东西。看着就比哈利这只小怪物更加像“怪物”。

哈利马上又谴责了自己一番,怎么能把这位愿意帮助自己的好心人称为怪物呢,就在这时候,大怪物先生转过了头,无视达力那一句吓得声音都颤抖了的“怪,怪物!”以及撒腿就跑的狼狈丑态,哈利看到大怪物先生有着一双浅灰色,带着点蓝的眼睛。

“他真好看。”小怪物由衷地感慨了一句,穿着考究衣裳,把头发一根根输得一丝不苟,面容精致的大怪物先生跟小怪物所见过的任何人都不同,不像德思礼家的人那样如同把人的衣服强行套在猪身上,更不像小怪物那样有着被评价为“像腌过的癞蛤蟆”的眼睛,他就那样站在街上,就已经有鹤立鸡群的感觉。

哈利波特张了张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

好在这位大怪物先生并没有哈利结结巴巴的谢谢,他只是皱了皱眉,正好看到哈利讷讷地抓了抓自己的刘海露出那道闪电般的伤疤,“你就是哈利波特?”他又把哈利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和詹姆斯波特的画像是有点像的。”

詹姆斯波特,哈利隐隐约约记得这是自己父亲的名字,就是被佩妮姨妈闲来无事提起来恶狠狠咒骂“早该去死”的那个人。他从来不敢问起关于自己父母的事情,因为他知道,不但不会得到任何答案,只会引来一顿毒打而已。所以即使到了十一岁,哈利波特对早逝的父母所知的也只有从恶毒的咒骂里的片言只字。

“你认识我的父母吗?”哈利忽然急切地问道,他忽然又觉得自己这样过于失礼,说不定会惹到这位古怪的先生生气,“抱歉,先生,我是说请问……”“我不认识。”大怪物似乎对他这种恭恭敬敬的态度感到有些不自在,“事实上,我真的只是来找你的,小波特先生。”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叫过哈利波特“先生”,而且更从来没有人会特意这样来找到他,帮助他吓退达力那一帮为非作歹的小孩,在这短短几分钟内发生的每一件事对哈利波特而言都是一个大新闻,一时间即使是聪明的小脑袋也运转不过来,哈利波特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位金发大怪物先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才好。


“怎么了?”大怪物先生蹲下身看着这个一愣一愣的小孩,“我又不是怪物,有那么吓人吗?”

他似乎想起什么,补充了一句,“初次见面,我叫德拉科马尔福”接着伸出了自己的手,哈利也只好伸手握住了。

你这样忽然出现在这就是大怪物了好吗?加上这个名字,怎么听都更加古怪了,哈利波特在心底默默咕噜,但嘴上还是否认的,“非常抱歉,马尔福先生,我刚刚……”

“你确定我们要一直在这里谈吗?”大怪物先生话锋一转,他分明觉得在这待久了人都要融化成一团黏在地上成铁板烧了,炽热的阳光把人照得睁不大眼。

大怪物先生真的是一只怪物,哈利跟着他走的时候就这样确定了,不仅仅因为他的外貌和衣着,哈利提着那些沉重得像灌了铅一样的货物居然感觉不到什么重量,而且他不由分说地扯着哈利就走了,根本不管不顾他说的“我迟了回家姨妈会生气的。”之类的话。

在哈利顶着德拉科黑沉沉的脸色最后一次提前“我姨妈会生气”之后,大怪物翻了个白眼,“怕什么,你以后都不和那群麻瓜在一起生活了,生气就生气,我正好也生气了。”

 

这回哈利先是欣喜了那么一下,接着他又害怕起来,大怪物先生说他今后都不必和那群“麻瓜”生活,“麻瓜”是什么?指德思礼一家吗,看起来他好像已经惹了大怪物先生生气,既然这位大怪物看起来那么神通广大,会不会把自己弄得比达力还惨。

 

一想到曾经遇到过的种种殴打,哈利就脸色苍白地瑟缩了一下。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大怪物这个时候正从路边给他递过一只冰淇淋,哈利赶紧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很好,生怕再惹大怪物生气要被立刻吃掉。

 

大怪物似乎被他这样的过激反应迷惑住,还是继续把冰淇淋塞给他,“喜欢就吃吧,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哈利还听到他小声的后半句,“麻烦的小鬼。”

 

终于走到一处大怪物觉得可以落脚的地方,大怪物先生推开了门示意哈利先走,“坐吧。我有很多话要问你。”哈利接过菜单,他还是一副神游天外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样子,他开始有点害怕,问话?听起来好像是什么很严峻的事情。吓得他深深低下头。

 

服务生端着食物上来的时候哈利还在懵逼状态,大怪物先生有些不耐烦地把盘子推到他面前敲了敲,“小波特先生是要我喂你吃吗?不用在叫我的时候总加个抱歉,我有名字的。”

 

 

看到哈利不做声地坐着,又联想起一个孩子大夏天要出门买那么多东西,还有刚刚哈利的反应,德拉科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那群愚昧无知的麻瓜…我是说你的亲戚,对你很不好?”

 

再注意到哈利听到麻瓜这个词迷惑的神色,德拉科扶着额头叹了口气,“你该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吧。”哈利茫然地摇了摇头,“那你知道你是巫师吗?”德拉科想这孩子该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吧。

 

“他们只是说像我这样的人应该被烧死。”哈利如实回答。

 

“那群该死的麻瓜!他们居然敢这样对你。”大怪物先生这下由于反应过激,吓得小怪物的叉子都掉了下来,在那块画着小兔子的蛋糕里狠狠地插了进去,果酱从切口那流出来,弄得一边本来挤成花状的奶油也黏黏糊糊的。

 

“你要换一块吗?”德拉科看了一眼那块惨不忍睹的蛋糕,像个被开膛破肚的人横躺在地上,哈利慌忙表示不用了不用了,这个其实还是很好吃的样子。他能吃饱的。

 

德拉科有些疑惑地看了看那团他觉得毫无食欲的蛋糕“残骸”,又看了看狼吞虎咽的哈利,贴心地递过张餐巾纸,“待会还有好吃的,先和我聊聊怎么样。”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精彩的跨服聊天,小怪物对于巫师相关的东西一问三不知,大怪物只能一点一点耐心地给他解释,要不是见到了德拉科对付达力和帮助自己让袋子变轻,哈利真的要觉得这是个招摇撞骗的拐卖儿童神棍,并会贴心提醒他自己被拐了也没人来救的,还是拐达力赚钱的可能大一点。

 

大怪物耐心地,详细地给小怪物介绍了魔法世界,而且拿出了小怪物在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他告诉小怪物,这个东西本来应该是猫头鹰送到的,但是因为你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我代表学校来了。

 

“我怎么个特殊了?”哈利咽下了嘴里那口酸奶泡芙。难不成放到魔法世界自己都是个小怪物吗,所以特殊吗。

 

“因为你是哈利波特。”德拉科把手里的信交给眼前的孩子,上面清清楚楚写着

“亲爱的波特先生: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副校长(女)米勒娃麦格谨上。”

 

“邓布利多说现在还没有收到你的回信,肯定是遇到麻烦了。”德拉科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所以就让我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果然,那群麻瓜,哼。”

 

“其实我看到过这封信。”哈利小声地叹了口气,“就是费农姨夫把他烧掉了。”“哦?”德拉科挑了挑眉,“他很生气,还打了我一顿。”

 

等哈利从开始的风卷残云到后期真的饱了开始细嚼慢咽,终于吃完了德拉科给他点的超大份儿童套餐之后,德拉科问是不是可以去收拾收拾跟他走了,哈利果断摇了摇头,“我要先摸摸你的脸。”

 

“?”

 

“确认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如果做了梦还那么晚回去,回去还这个有人给我撑腰大摇大摆的样子,费农姨父要打死我的。”

 

德拉科哑然失笑,他只好抱起这只瘦骨嶙峋的小怪物,“那你摸吧,摸够了就下来,以后再也没人敢打你了。”

 

 

 

最后有大怪物撑腰的小怪物,终于有光明正大摔下东西的气魄,什么都没拿就跟着大怪物摔门而出,怎样都没关系了,反正以后都不用回来这个该死的地方了。颇有那种“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清高气度。

 

唯一可惜的是他这样的过人风采没被达力瞻仰到,因为达力见到大怪物就被吓得躲了起来,他刚刚似乎给直接吓出PTSD,现在庞大的躯体正努力降低占地面积和存在感瑟瑟发抖。

 

一个暑假的时光里哈利隐隐约约感觉到,德拉科是真的大怪物,这种“怪”体现的不仅仅放在麻瓜界,包括巫师界。按理而言他是纯血巫师,还是斯莱特林,但对自己这个混血的孩子却格外耐心,虽然多次扬言要把德思礼那群“该死的麻瓜”好好修理一顿,但又生活在麻瓜界。

 

不过德拉科的奇妙习惯显然不影响哈利和他的相处,甚至可以说促进两人关系更加融洽。哈利还会帮帮德拉科做饭,这位成年大怪物做的食物实在是在难吃的方面惊为天人。

 

“以前有家养小精灵嘛。”德拉科说到这里神色黯然了一下,哈利就不再深究了,因为他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不论是大怪物还是小怪物都有不愿意提起的往事。

 

和大怪物共度的美好暑假马上就要结束,哈利敢说,这是他人生里前所未有的快乐暑假了。大怪物带他买好了开学要用的资料,给送了他一把魁地奇扫把顺便带他玩了几局,教给他最基本的魔药知识,完完整整地科普所有巫师界的相关知识,即使这样,小怪物要上火车的时候还是恋恋不舍地抓着大怪物的手不肯走。

 

“我就在霍格沃兹里面,你很快就能见到我的了。”德拉科又一次抱起哈利安慰他,抓着他的手拍拍自己的脸,“你看,现在不是在做梦,上车以后你再也不用回到那个壁橱里,也不会再有那群该死的麻瓜。听着,哈利,你不是怪物,这里所有的人都和你一样。”

 

火车开动的时候,小怪物还探出头对大怪物一次又一次招手。

 

 

 

“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兹。”女巫后面讲的什么分院啊,什么荣誉啊,哈利都没有听,他在教授席上一眼就看到了他的大怪物,大怪物也在看他,大怪物似乎还在笑,跟身边另一个黑发黑袍的男人说着什么。

 

轮到他上台的时候,分院帽还在纠结个没完没了,说他四个学院的优点都具备,那可不行,大怪物说过他是斯莱特林的教授,如果分去了其他学院,那不就没办法跟着大怪物了吗?小怪物只能心中念念有词着斯莱特林。

 

终于,分院帽似乎下定决心,喊出了“斯莱特林——”

 

他听见台下那一片的学长都在兴奋的鼓掌,叽叽喳喳地议论着什么,他的大怪物也站起身鼓掌,从那时候小怪物哈利波特就知道,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已经为他缓缓打开。

_________end or tbc_____________

 

 

 

一些碎碎念:哈利真的是我从入hp至今最喜欢的人,当初我就是在看hp一眼相中这个孩子,我的妈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天使!神仙男孩!然后后面看着一步步的成长经历那么多真的巨心疼,在五部教父没了的时候我想不康了太难过了最后还是一路看到FB,哈利在我心里真的就是那种我喜欢全世界都能宠爱他的孩子。

 

总之,我永远喜欢哈利波特(震声)。

 

写同人的初衷就只是弥补我的一些遗憾,我希望他可以在得到幸福得到宠爱,希望我喜欢的角色都没死,希望我推的cp可以在一起,仅仅如此,我的垃圾文笔和无逻辑构思以及如同屑一样的表达能力还有懒癌晚期不能描绘出他十万分之一的美好。

 

我写的只是“我希望见到的”,所以要说是假的也行我不介意,现实中哪来这样的桥段,原著要是在一起我就快乐看原著完事了自己不会动手的。当然在我眼里我cp都是真的,就这点我十分确信。

 

写德哈也遇到了很多很可爱的朋友得到了很多开心,如果我的垃圾堆产物也带给大家开心的话,那就是莫大的荣幸。

 

今天我就要收拾回学校正式开始高三了,以后估计更新全看缘分,周更肯定是不存在的月更估计有点可能,总之感谢阅读至此。

 


评论 ( 31 )
热度 ( 117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