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微博id:白灼蟹肉凉拌阿鹅鹅头
这边只不常上了只放更新,找我互动找我玩去wb

【德哈】如何正确拯救世界并获得爱情(一发完 he)

智障童话故事,请勿计较逻辑性,沙雕就完事了
神秘小精灵德拉科x失忆救世主哈利
summary:德拉科马尔福接到了一项任务,辅助失忆的就是都找回他的记忆,以及帮助他拯救世界......
——————————————————
当小精灵德拉科马尔福跟着任务所讲的指使来到这一栋屋子前面,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哦,忘了介绍一下。德拉科马尔福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小精灵,他是一只深得严厉的斯内普教授的喜爱,才华卓绝艺高八斗精通魔药外表还丰神俊朗的小精灵。

他有着一头柔顺的金发,拥有和小动物交流的能力,同时还拥有魔法的双手。当然不要误会,他可不是什么靠着男人的迪士尼公主,他是一只堂堂正正,货真价实,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一片天地的小精灵。

而他眼前的房子,正与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个建筑物说的好听一点,它还能叫茅草屋,说的再难听一点,它就真的只是一堆草与木头的混合物。

德拉科敢打赌,三只小猪里面那个大猪用茅草盖的房子,都不是这个亚子的。但是没办法啦,任务所迫。德拉科只能不情不愿地展开地图,再三确认自己没有看错。(虽然他觉得他一流的业务能力是不可能随随便便看错的。)

最后认命的德拉科马尔福徒手(邓布利多给他的指导手册里面说的,一定要徒手,不能使用其他工具或者魔法。)

刨开了那一堆肮脏不已的茅草,一边咒骂着这位素未谋面的救世主,失忆了还要把自己埋在这样一个地方,真是太厉害了。果然救世主和别人的待遇不一样。

转念一想,可能都不是这个救世主自己搞出来的呢?那应该就是邓布利多这个疯老头的错。德拉科于是转念开始咒骂邓布利多,反正格林德沃现在又没在他身后摄神取念。

这里顺带一提,虽然这是一个充满着爱与和平的童话故事,那是显然好玩可爱的童话故事都是折射着阴暗的现实的。即使是童话里,也不可能每个人手牵着手,快乐祥和着一起跳转圈舞,毕竟故事要发展就肯定要有冲突,如果大家都相亲相爱,世界和平,那冲突个屁。

反正德拉科马尔福是死都不会和邓布利多手拉着手跳舞的,真的要这么搞,他宁愿被伏地魔阿瓦达掉,不过,按着道理来说,即使没有伏地魔动手,格林德沃也要先下手为强了。



总之,德拉科马尔福接到邓布利多的任务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拒绝的。他的第二反应是狠狠地拒绝,然后拂袖而去。然而,西弗勒斯.斯内普——他的导师,却已经帮他答应了这个任务。

拯救世界这个工作听起来很牛逼,但做起来其实真的很危险,因为谁都不知道会不会忽然就没了。德拉科也知道自己是最优秀的,知道自己是最猴的,但这和唤醒一个沉睡还失忆的救世主,显然没有什么关系。

众所周知,失忆的人醒来通常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你不仅要告诉他,他到底是谁,还要跟他解释清楚明白,你不是他失散多年的兄弟,更不是他朝思暮想的老情人。来找他真的只是因为任务没有别的意思啊!

于是,德拉科抱着忧虑的心情一层一层的刨开那些茅草,终于看到邓布利多给他指南里面讲道到的那个魔法阵。

事情到了这一步,终于有点接近他作为小精灵的老本行了,德拉科轻车熟路的点燃了茅草摆在法阵的八个角落,接着,口中念念有词背完那段亘长晦涩的咒语,自己踏入白光流转的阵中。

由各类几何体组合成的光阵飞快旋转,移动变化,最后彻底熄灭时,伴随消失的还有德拉科的身影。

“砰——”在这个童话故事里面,除了主角,谁也不可以帅过三秒,即使是德拉科——一个聪慧过人天赋异凛的精灵也不可以。这下他种种的摔在地上,还扬起了不少的灰。

当灰头土脸的德拉科马尔福爬起来的时候,他终于看清楚另一边,还坐着另外一个人,看样子像是刚刚起来睡眼惺忪的打量着自己这边。

德拉科的心咯噔了一下,他真的不知道这下该怎,因为手册上没有写,这个东西怎么会自己醒过来?

电光火石间德拉科心念如电,他首先想到的是这个东西会不会过来和自己开始“我是谁我在哪你又哪位”的经典开场白,然后他想到的是睡得不知道多少年,醒来第一件事是不是应该先刷牙?

然鹅剧情的发展,显然和他想的都完全不同。这个刚刚睡醒然后爬起来的黑发男孩,像根本看不到他一样,自顾自的从洞口爬出去。

“???”这剧情太超乎德拉科,他敢说就算是人类再扯淡的无聊消遣小说也不会有这么不按套路出牌的情节。这什么,全剧主角主动路人化?这是想提前杀青,然后是去领饭盒吗?真是看不透。

尽管这样,德拉科马尔福确认在他前面走掉的就是哈利波特,作为一只业务能力强,有责任心(怕被斯内普惩罚)的小精灵,德拉科还是尽职尽责地跟了上去,试图跟这个非常路人化的主角搭话。

“你好,哈利波特,我叫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也知道自己这个开头,傻逼到了极点。显然,如果失忆不是假的话,哈利波特根本就不记得自己叫哈利波特。

果不其然,一脸懵逼的哈利转过了头,“所以你是在和我说话吗?先生。”

看来不错,起码他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孩子。德拉科开始在心里对哈利评分。正式打量了哈利的正脸以后,感觉哈利在帅气方面就比自己差一点。他觉得哈利的眼睛是最好看的地方,指南的画像里最多只呈现出一个可爱的男孩,他那双如同碧潭的,可以溢出光泽的眼睛,只有当面才能感觉出来。

“听好了,波特先生。”德拉科清了清喉咙,“你就是被选中的救世主,而我是来辅助你的全能小精灵。从今天起,就让我们走上打败大魔王之路吧!”

可能是他的发言过于中二,或者他的言辞过于慷慨,总之,哈利愣在原地眨了眨眼。“Well...”





“不是说好的已经答应我,我们现在就去寻找你失去的记忆和力量,踏上打败黑魔王的道路吗?”德拉科愤愤的看着还在厨房里面捣鼓的哈利。

“你可以选择不吃,小精灵先生。”哈利刚刚从烤炉里面拿出一盘刚出炉的曲奇,又从一边的冰柜里面拿出冻好的奶油泡芙和焦糖布丁。

“...”德拉科明白了这个人类根本就不是什么善类,“还好他分给我吃,而非自己独自吃完。不然我真的要重新考虑,我唤醒的是一个恶魔而非救世主。”德拉科一边皱着眉头一边吃。弄得哈利纳闷了半天,是不是自己做的东西很难吃,还是精灵的味觉和人不一样。

“你不是失忆了吗?为什么还会做饭。”拿起最后一块千层酥的德拉科发出了自己真挚的疑问,“事实上,我只是忘记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哈利耸了耸肩,“基本生活能力还是记得的。”

“那你还记得魔法什么使用吗?”德拉科几乎是喜出望外,如果这样任务可就简单多了。

于是,哈利在他满怀期待和希翼的目光里,郑重地摇了摇头。

德拉科第一次希望自己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甜食,对方忘掉的不是怎么使用魔法,那是怎么做饭。

“那你还记得些什么?关于你自己的。”德拉科发誓吃了别人做的饭,他的语气一定温和善良,如同知心姐姐一样体贴可人,“都不记得,包括名字。”

那你还让我跟着你,心挺大的呀。德拉科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一句。要不是自己先来把他唤醒,那是什么带坏人,估计这时候把哈利波特抓去宰了都有可能。

“唉,看着你又失忆了,现在又这么危险,我就勉为其难的保护你啦。”德拉科说完就拿起桌上哈利做的的奶茶顿顿顿。谁知道哈利噗嗤的一声笑了出来,一点都不给面子,“你确定吗,先生?”

“在你进来之前碎碎念的时候,我都听了一清二楚啦,你来找我应该是有什么要紧的,非我不可的事情吧,这个态度求人可不行的哦。”

好,德拉科明白了,这真的是一个艰苦卓绝的任务,就在他当精灵这么多年,第一次把他气得这样想翻白眼说脏话,虽然在他的词汇库里好像真的不存在脏话。

他怀疑哈利波特就是那种自己拿着剧本的人,可是看着真的不像吧,拿着剧本自己找,就从那个小破洞里爬出去了,还用等人唤醒?但没有拿着剧本吧,这一副我什么都知道的欠揍样子又该怎么解释,呵,这可能就是主角吧。

这么细细寻思下去,德拉科还是觉得自己好惨,于是他擦了擦嘴,对着哈利大手一挥——还有黑森林蛋糕吗,我还想要。



终于德拉科马尔福,踏上了寻找他记忆和力量的道路。德拉科就寻思着这人看起来也就十来岁的外貌,以前还能有什么命运坎坷要到失忆的地步,不过他也不想揣测,毕竟这他也猜不来。

哈利一路上的表现真的像个初次睁眼看世界的初学者,对一切新鲜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德拉科在心里估量按这个进展,他这是要类似从麻瓜的幼儿园一路念到博士,真的是生活艰难。既然生活那么苦就更加不能亏待自己,德拉科于是继续再嘴里塞哈利做的马卡龙。

还好这位念书的小朋友还不算皮到起飞那种,按着程序老老实实打本刷怪,厨艺也非常了得,至少好好照顾了德拉科的胃,没让他生出退出任务的念头。德拉科说一步哈利就跟着做一步,某天德拉科问他,“你想起来了吗?”

“想起来什么?”哈利一脸愕然。德拉科明白了,那就是没想起来。他真的是欲哭无泪,按着程序说不是打怪能解锁记忆的吗?哈利这孩子怎么就单纯地把怪抡死了,感觉根本进入不了主线剧情。


德拉科觉得自己最近就是在公款恋爱,混吃混喝等死那种。这个说起来吧,公款就是霍格沃兹那里拔出来,德拉科只要无限刷卡就好了。恋爱的话,他好像觉得自己喜欢上了哈利波特,一开始发觉自己有这个念头,他被吓得惊慌失措,刚好哈利披着浴巾走出来,德拉科就差点掉头跑路。

 

又没有童话故事说过精灵可不可以喜欢救世主,一般的童话故事里,拯救世界的都是英勇的王子,然后还能迎娶公主,要打败的也是恶龙,不是一个莫得鼻子的切片狂魔。这种没有先例可以参考的东西即使是成绩优异的德拉科同学也不知道要咋整,更何况这是一个完全不按套路出牌还直出风采的哈利波特。

 

德拉科觉得再这样下去,记忆没找回来,恋爱没有谈成,魔王没有打败,自己就要率先愁秃了。

 

在他们逐渐打怪刷经验到第三个月,德拉科拿着“魔咒大全”给哈利讲到高阶的时候终于憋不住了,他试探性地问哈利,“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我当然知道啊,我是失忆又不是失智。”哈利白了他一眼放下手里的魔杖,“怎么了,想谈恋爱但是不知道咋整,要我给你支招吗?”

德拉科现在真的很难过,他搞到不一般化的委屈。在大家颜值都不低的精灵群体里面,德拉科也是能收到一捧一捧的礼物和情书,从来都只有别人追他没有他去追人,但现在还能怎么办,认命呗。

过后几天他继续这样拐弯抹角地尝试表达心意,比如说帮哈利端曲奇的时候德拉科把曲奇都摆成了心形,比如把哈利那一份布丁偷吃,挖成一个心形,再比如频繁地出现在厨房里帮倒忙,直到哈利把他丢出去。

“尊敬的邓布利多先生:

波特先生一点都没有恢复他的记忆,甚至说他看不起来丝毫不在意自己失忆这件事。所幸,他在魔法上的造诣和能力看来,梅林眷顾,我们应该没有找错人。请明确下一步的指示。”

德拉科写得笔笔用力,就差戳破纸背,他可真的一点都不想说这些,他现在只想把那本破指南拍在邓布利多的桌面,然后帅气潇洒地拂袖而去。

第二天德拉科养的那只猫头鹰就已经带着另一只猫头鹰还有回信过来了,德拉科一看就生气,自己都还没有把到波特这鹰怎么就把到另一只鹰,而且一看邓布利多的信,这居然还是波特的猫头鹰。

哈利一见到这个猫头鹰就没来由地开心,海德薇海德薇地叫,德拉科可就一点都不开心了,邓布利多的信里面说,回复记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哈利过去的经历不太美好,需要有人让他感受到爱。

好,不愧是童话故事,设定都那么充满着爱啊希望啊这一类关键词。

 

 

 

打怪的路上还遇见了赫敏和罗恩这对能使用魔法的巫师,德拉科可不喜欢他们,畏畏缩缩在哈利后面提醒哈利,说不定他们只是想利用你的力量呢。结果哈利根本没有管他,过不了几下三人就打成一片。

德拉科吃醋了,反正有罗恩赫敏了,应该用不上自己了,于是气呼呼的德拉科决定要离队出走,自己去逍遥快活。

夜里德拉科提上他的猫头鹰,谁知道这货和海德薇难分难舍,无奈之下德拉科抱着“秋风吹拂树叶凋零,吾鸟的背叛伤透了我的心”的沉重,在夜色苍茫下独自离开。

结果他没走出去几步,德拉科在惊恐中回忆起来,这里好像怪都挺多的,而且不是普通意义上那种打打就死的,这里有些更为恐怖的东西,传闻里,伏地魔的蛇最喜欢过来这里玩,传闻里,伏地魔的蛇还喜欢吃小精灵。

哇这可不得了,德拉科现在就吓到两腿发软瑟瑟发抖,恨不得就地瞬移回到哈利他们那边,好死不死,就在这时候他听到“嘶,嘶”的吐信子声,有什么东西拖着长长的尾巴,一步步向他逼近。

四周一片漆黑,根本看不到蛇从哪来了,德拉科只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分辨声音的来源,但他耳边最响的显然是他的砰砰砰的心跳声。他感觉到大蛇已经张开了嘴,甚至闻到那一股腥臭味,德拉科吓得动都不敢动,他想着完了完了,被蛇吞到肚子里,他短暂辉煌的一生居然要这样落下帷幕,连波特的小手都没有牵到,这也太惨了。

就在大蛇已经张嘴对准他,德拉科把遗书的腹稿都打好了的同时,他听到蛇身后有人哐地拔出什么利器,蛇猛然转身,用尾巴狠狠地摔向那个人,接着,本来已经闭上眼的德拉科睁开眼,他只看到寒光一闪,蛇尾已经被劈成几截。

大蛇嘶吼着,愤怒地扭动尾巴试图再次攻击那个拿着利器的人,但他似乎早有准备,手里的刀刃上下破风逼得蛇不敢接近,接着直接挑起,凌空对准蛇的七寸劈下去。

太帅气了,德拉科看着跌落在地的死蛇惊叹不已,他在想自己要先谢谢救命之恩还是给他来份掌声。结果定眼一看,这个救命恩人不是谁,正是这几天弄得他纠结不已最后要出走的哈利波特。

德拉科决定不鼓掌了。

“我想起来一点了。”背对着他的哈利波特忽然开口来了这么一句,“这条蛇我认得,在我小时候他来过。”

终于来了!回忆杀!开始主线剧情!德拉科好像忘了自己刚刚被吓得腿软,他现在就能起来欢呼雀跃一下跳个舞。

“达力那家伙还有其他人……在骂我怪胎,因为我能和蛇说话,”哈利现在的状态感觉就像梦游,他慢悠悠地转过脸,德拉科看见他脸上还带着溅起的血迹,黯淡无光的眼眸定定地看着德拉科,“有次他们欺负我的时候,这条蛇就来了,把他们都吃掉了,”

原来这条蛇还是帮扶正义的吗?德拉科默默吐槽。

“然后,它也想把我吃了,但我一开口,它就退下了。”哈利有些阴森地咧嘴笑了笑,“都说了要它退下,怎么还出现在这里。”完蛋了,德拉科觉得自己打开了不一样的开关,这只哈利不仅格外能打,而且腹黑得不行。

于是他觉得自己白天见到的哈利简直就是天使,温和可爱还会做甜点,于是一路上死心塌地再也不想开溜再也不敢有怨言了。

看着德拉科服服帖帖的衰样,哈利颇为满意地感谢赫敏,“谢谢你给的剧本,赫敏,以及演出指导。”

“不用谢,哈利,也就只有马尔福信这一套。”赫敏想了想微笑地补充,“喔,当然,罗恩说不定会信。”

是的,这是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所以哪来的吃人巨蟒,还生吞小朋友,这样的剧情是绝对禁止的,不过哈利想起来达力这个名字是真的,这是一个让他十分不快的名字。

顺带一提,德拉科变老实了以后,最终在赫敏的帮助下告白,然而哈利的说法是,有一类童话主角可能要领盒饭,另一类童话是一路辅助主角登上人生巅峰的伙伴要领盒饭,并不知道这个故事的走向是哪一类,所以不能随便谈恋爱。德拉科对这番理论无言以对。

 

 

一行人历经艰难险阻终于走到了伏地魔的所在地,虽然哈利的魔法已经掌握得非常到位,但记忆却始终凑拼不到一块,像一副几万块的拼图随便扔在屋子各处,虽然能收拾得一定数量的碎片,但却看不清完整的故事到底在说什么。

他模模糊糊地记得自己待在一个小镇上,和海德薇在草坪里玩耍,达力确实和别的孩子过来欺负他,但是又不记得为什么而欺负他。

他还能零碎地记得自己在和人鱼交谈,和小鸟交谈,总比和其他人类在一起开心,即使在外人看来他就是一个古怪的,可憎的怪胎。

最后他的梦都会定格在一件事,穿得像往身上套垃圾袋的蛇脸男高举着魔杖对他念出了什么,退无可退的哈利从礁石上跌入大海,临意识彻底模糊之前,他还看到人鱼拨动着光,在水底向他游过来。

然后现在,梦里那个蛇脸怪就站在哈利面前,这一次不是梦,他真真切切地站着,只是随便抬手,赫敏和罗恩还有德拉科就被扫了出去。“所有的生灵都将臣服在我的脚下。”

这是反派的标准发言,可以,他死定了。

哈利想,我可是个不一样的救世主,无所谓的嘴炮干脆免了,反正都是挨打。于是毫不犹豫地拔出自己的魔杖和他开始对轰,来来回回互相打了十几下,但终究是落于下风。

在一次伏地魔发动的攻击里,哈利被甩出去摔在德拉科身边,恰恰两人面对面,哈利就这样啃了一下德拉科的嘴唇。他的脑海里忽然涌起断断续续的画面,是邓布利多在给哈利讲着什么,两人在纸上画着繁复古怪的符咒。

顾不得这么多了,哈利几乎是硬捧着德拉科的脑壳继续和他接触,这一幕不仅吓到了旁边刚刚还在给哈利喊加油的罗恩和赫敏,还把准备阿瓦达掉哈利的伏地魔也吓得一脸懵逼停下来看看他们搞什么新花招。

就在这一刻,哈利忽然松开德拉科转过身,把刚刚看到的符咒对准伏地魔又画了一遍,瞬间,金光在法阵里涌出,伏地魔惨叫着,挣扎着,最后变成一阵烟灰。

大家都只知道公主代表真爱的眼泪可以拯救生命,没想到小精灵的吻可以唤醒记忆,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你刚刚亲我?”小精灵不可置信地捂着自己的脸,“我就看个记忆。”哈利白了他一眼,“不然大家抱团等死吗?”

“我不管,你刚刚就是亲了我。你要负责任,”德拉科越说越大声,激动得满脸潮红地跑开了,留下懵逼的罗恩和赫敏,以及喊着“你跑了我怎么负责啊”的哈利。

“所以干嘛搞这么多,一开始就把那个法阵也告诉他不就好了。”斯内普十分不满地站在一边看完录像,“因为我说完那次就忘了。”邓布利多眨眨眼,看起来就格外无辜。

“……”

总之,无论是救世主还是小精灵,在非典型童话故事里面都是可以在一起的,只要双方是两情相悦,都在结尾存活,那就可以了。

现在德拉科马尔福这位优秀的小精灵,正把自己变成优秀成年人的样子,和救世主先生过着一点都不适宜给小朋友看的,一点都不童话故事的恩爱日常。

________end________

昨天的脑洞今天写出来,我要努力在假期的最后几天做一只不咕鸟,明天应该还有身份互换的反转篇哈哈哈。

评论 ( 12 )
热度 ( 41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