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微博id:白灼蟹肉凉拌阿鹅鹅头
这边只不常上了只放更新,找我互动找我玩去wb

【铁虫】如何把小朋友养成男朋友(甜 一发完)

不要管时间线了全员存活就对了
私设虫哥小时候就和老铁认识了,然后被收养
————————————————————

“为什么要一直叫我斯塔克先生而不是daddy呢?”
“因为你是斯塔克先生,不是我爸爸。”

那是以前。

“所以什么时候愿意把斯塔克先生改成daddy呢?”

“或许你会喜欢在床上的时候我这样叫。”

这是现在。



彼得帕克是一个很乖很乖的好孩子,乖巧懂事到什么程度呢,可能即使你把一个麻袋套住他,要拿他去卖。他还会帮你数钱,然后啧啧称奇,自己竟然值这个价位。“先生,你真是个好人。”他肯定得这么说。

当然,这个东西仅限于他是彼得帕克。如果他是蜘蛛侠的话,说不定在你企图套麻袋的那一瞬间,他已经起脚把你踢飞。

但世界又是那么奇妙,彼得帕克和蜘蛛侠是同一个人。

托尼斯塔克是一个很不乖的大人,在他作为小朋友的时候,专注惹他爹生气真的是件小事,在他作为青年读书的时候,泡妞泡吧花天酒地也真的是件小事。在他作为成年人的时候,经常逃掉公司的会议,反正一切的事情都推给了小辣椒,经常背着彼得偷吃过量的甜甜圈。

即使作为一个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钢铁侠先生仍然有很多匪夷所思,有钱任性的奇妙行为。

这么看来,无论是为什么彼得帕克和托尼斯塔克在一起了,还是钢铁侠和蜘蛛侠在一起了,都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或许可以称之为互补。

不过,显然外人觉得奇不奇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在一起了,娜塔莎曾经认真的问过Tony,你有没有一种诱骗未成年人的罪恶感?

“那当然不会有。”托尼回答的理直气壮,但其实谁都知道彼得真的很好骗。在彼得帕克这个年龄的孩子,涉世未深天真可爱,而彼得帕克这个孩子,更加永远是会用好的目光来评判一样事物或者评判一个人,这也是托尼很喜欢他的一点,他就像小太阳一样。



托尼把这只小怪物捡回家的时候,小怪物还不是小怪物。那时候的彼得帕克就是一个最普通的孩子,并且还是一个非常喜欢钢铁侠的男孩子。

他带着钢铁侠的面具,拿着一个功能应该接近手电筒的掌心炮,学好了爱豆的标准姿势对准敌人。如果真的钢铁侠来慢一两秒钟,可能要死的人就是他了。

钢铁侠夸赞了这个孩子后本来是想就这样离开的,然后面又觉得不太妥当,自己孤零零地跑出来父母又不见心急如焚地回来找,这个孩子该不会...

然后天才科学家,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托尼斯塔克,从那一天起认识了父母双亡的穷小子彼得帕克。

知道彼得的情况以后,托尼成为了彼得名义上的养父。

托尼实在不记得自己那时候为什么有精力来多管闲事了,可能这就是命中注定吧,那时候他看见这个孩子拿下面具,幼稚的脸庞上还粘着灰,他那双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让托尼想起可爱的狗狗趴着栏杆的时候也是这样看人的,他看到自己,露出欣喜不已的笑容,“斯塔克先生——”

托尼那时候还不知道,这个小朋友的这句“斯塔克先生”将伴随着自己的下半生。

那时候的托尼远没有现在的老成持重,还处于沉醉声色的状态,床伴大概可以天天换,十二个月内睡十三个封面女郎,但不知道是觉得不能教坏小朋还是什么其他的因素,托尼从来都没有在彼得面前露出过自己这一面。

这种转变连哈皮和佩珀都注意到了,对彼得帕克这位小朋友的巨大潜能惊叹不已。总之彼得奶声奶气地叫着托尼“斯塔克先生”真的是一样能完美制服托尼的神兵利器。




虽然说彼得的存在使托尼的生活发生巨变,但彼得小朋友的生活好像没受过分的影响,他照样自己乖乖地去学校——从来没让司机送过,更没让托尼操过心。回到家也是第一时间老老实实地完成作业,最多最多就是剩下自己一部分早餐钱和车费去买个乐高。

托尼某天看见自家小朋友拿出要勇夺幼儿园组马拉松冠军的姿态提早半小时起床,提着书包一路小跑。他还以为自己昨晚在外面花天酒地了一晚累到眼花了,那怎么可能是他托尼斯塔克的孩子。

拦下来一看,卧槽还真的是啊。

这尴尬的对视里,托尼想象力丰富的脑海里闪现出无数的可能性,是不是自己最近有点忽略这孩子老在外面玩,这小家伙要离家出走了。对喔他上次和上上次的家长会都是哈皮去开的,上上上次好像...自己多久没有和他好好聊天,明明说好的给他普及一下波函数和量子跃迁来着...

这么一胡思乱想,托尼更加确定,肯定是自己不好,这孩子受伤了要离家出走。

就在他用天才的大脑准备组织语言好好劝劝他的小朋友的时候,peter率先开口了,“斯塔克先生...我能回家再和你聊吗,我上学要迟到了。”

“可是现在才五点半,kid。”

“对啊,我要跑步过去,所以时间快不够了。”

“???”

托尼斯塔克家的小朋友,居然说他要跑步去上学,这个放到其他地方,就跟爆炸性的“斯塔克工业今天破产了,王八蛋boss托尼带着他的小朋友跑了,欠下了不止三点五个亿”差不多一个意思。

然而斯塔克工业并没有倒闭,但前者却真真切切发生了。托尼最后和贾维斯吐槽这位小朋友让人匪夷所思的行为,贾维斯才给了他答案。

“sir,最近Mr. Parker一直在浏览有关乐高的信息,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想省下打车钱来买乐高。”

“但我每个月都有给他零花钱啊。”

“我不认为Mr.Parker愿意用黑卡和同学放学后去买乐高,sir。”贾维斯再补一刀,“你没有发现Mr.Parker从来没用过卡里面的钱吗。”

那天下午peter正想继续他的“长征”,发现校门口一点都不隐秘的地方停着一辆拉风得不能再拉风的车,已经不少孩子围着那辆车指指点点,他的斯塔克先生戴着墨镜,一见他来就摇下车窗,

“hey,kid,今天是我来接你放学。我们去买乐高吧。”

总之那时候之后,彼得帕克小朋友就再也没有在朝阳下奔跑着上学,也不再苦恼想要的乐高价钱太高,反正家里总会出现那样东西的。

对钱没有什么概念艰苦朴素的彼得帕克小朋友,终于意识到他最崇拜的钢铁侠先生不仅是天才科学家,还是亿万富翁。

渐渐的,到了彼得帕克读高中的时候,佩珀似乎发现了这个可爱的小朋友有另一种妙用——对付托尼斯塔克,并且百试百灵。

先是从某一天开始,彼得小朋友茶饭不思,乐高不玩,游戏不打,一副忧心忡忡着国家安危前途大计的样子,托尼被吓到了,这小家伙该不会被人欺负了吧。还是遇到了什么恐怖分子袭击造成ptds?

“怎么了?”青少年的心思真难懂。

“斯塔克先生,”托尼发誓这孩子接着一定马上要泪眼汪汪,“是不是你再不去签文件开会,我们以后就买不起乐高吃不起芝士汉堡要流落街头。”

“噢天啊,kid,你这是听谁说的。”托尼感到十分震惊,居然有人敢这样骗他的小朋友?

“佩珀姐姐,哈皮也在点头。”

“......”

鉴于无论托尼怎样解释彼得都不信,迫于无奈的托尼只能硬着头皮去把佩珀说的事情完完整整老老实实做好了,看到佩珀满意地放托尼走之后,彼得啵了他一下表示奖励。



很多事情是由不得人去转变的,哪怕你天资过人,哪怕你上天入地。但没有人是无所不能的,在托尼斯塔克拖着核弹进入虫洞的时候,彼得只能愣愣地看着外面的一切,他的斯塔克先生终究不是神明。

所幸他回来了,但也造成一段时间内彼得挥之不去的噩梦,过年只能哄哄他的小朋友,一次次告诉他自己回来了。

“要我给你讲睡前故事吗。”

“如果你认为脉冲星的行成也算睡前故事,那讲吧。”

直到贾维斯消失,他们的生活又一次陷入无法用语言确切表示的遗憾里,仿佛和平宁静的生活总不会常驻在身边。托尼斯塔克生来就在不断失去里,生来就在带着火焰和枪声。彼得这一次没有表现出太难过,因为他长大了,他要担当起安慰托尼的责任。

托尼知道彼得这个孩子最近晚上都偷偷溜出去,但他想小朋友也该成大朋友了,有自己的空间并不是坏事,他可不想当个落后又喋喋不休惹人讨厌的老爹。

当然,看完油管上蜘蛛侠的视频,再结合一下最后彼得的行为,让Friday一扫描,托尼立刻收回“小朋友要有小朋友的空间”这一想法,决定和他的kid好好谈一谈了。

“当英雄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你辛苦救下来的人还可能反过来指责你,污蔑你。”托尼对着眼前的孩子叹了口气,“而且,你也看到了,你可能会死。”

“我没有想这么多...”他的小朋友深深地低下头,“我只是想得到了这样的能力,可以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可以为大家做点什么 。”

他的声音算不上铿锵有力,他在托尼眼里也还只是一个头发翘起来软软的小朋友,即使拥有了蜘蛛血清,他现在也只是个矮矮的,瘦小的男孩,像没长开的豆芽菜。但他眼睛里有着星火,更准确地说,托尼那时候就觉得,他的小朋友是小太阳。

常人狭隘短浅的目光,世人丑陋自私的念头,在这份灿烂的阳光下,都显得不足一提。

托尼斯塔克明白,彼得帕克这个小朋友绝对不是完美的,他带着青少年那种冲动和莽撞,说得难听一点有时候真的挺不自量力,他也会因为自己闯祸了担忧托尼生气,委屈巴巴地说着“I 'm sorry”

“我是你的监护人,同意你做蜘蛛侠的也是我,我的意思是要是你出事了,我会觉得是我的错。”托尼有时候真的快给这个小混蛋气死了。

事实上,他口中的小混蛋即使被没收了战衣,也能打败秃鹰,因为他是蜘蛛侠,战衣只是一个辅助工具。托尼嘴上没讲,心里还是觉得挺为这小家伙骄傲的,这种心态就跟当初他的睡衣宝宝抢走了美国队长的盾一样开心。

那段时间里面,托尼甚至发觉自己好像喜欢上这个小朋友了。先是因为小朋友被别的女孩子送情书他莫名而来火冒三丈,明明自我劝慰了十多遍,你看这孩子多优秀啊再这样下去可以有自己当年风范,呸,他才不想彼得帕克小朋友干出他年轻时的那些荒唐事。

他对这种感情变质的事情其实挺苦恼的,毕竟孩子都养得这么大了,现在才忽然说“虽然法律上我是你爹但实际上我想做你糖爹。”自己是不是该直接被关到监狱里面,即使彼得还是会乖乖地听话,梅估计也要把他直接打断第三条腿然后枪毙。

托尼觉得自己都已经把所有人间绝色看完了,他睡过的美女大概可以按发色瞳色分门别类做成一个系列的画集,但俗话说得好,物极必反,现在他觉得他喜欢上了翘屁股的spiderman。

不是说彼得帕克不好看,和那些火辣美女相比,彼得乍一看就是普通里带着点可爱的男孩,但细细看来,他不仅身材修长,纤细的腰肢更显出他的屁股真的很翘,最讨人喜欢的还是面具下那张娃娃脸,托尼不得不承认,彼得眨着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看他的时候,他真的无法拒绝。



如果那艘该死的外星飞船没有忽然出现在地球上,或许托尼会一直觉得自己当初同意彼得来当一个“英雄”的决定是对的,然后继续和小朋友保持着微妙的,暧昧的关系,谁都不去捅破那层窗纸。

即使在外星飞船上他的孩子也叽叽喳喳兴奋地讲个完没,能用自己看过的电影来把敌人扔出飞船。托尼敢打赌,那个长脸法师的披风应该都怕了彼得的话多。

但他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在破败不堪的泰坦星上,他的kid在他眼前化作灰烬。他的小太阳紧紧抱着他,“对不起,我不想走...”

托尼度过了没有阳光的五年,五年的时光可以匆匆一晃而过,也可以在无限自责和悔恨里度日如年,他在黑暗里浑浑噩噩地摸索着,往日一星一点的美好,在今日看来都仿佛海中泡影,在噩梦里徒增哀伤。

托尼没办法准确定义自己和彼得的关系,养父子?那小朋友可从来没喊过他一句“daddy”;好朋友,忘年之交?大概没人会一直喊自己的朋友“先生”;人生导师?托尼觉得按照自己的经历,他不怎么适合“人生导师”这种形容词。他们之间早已是超越了这种表面定义式的关系,他们能够理解对方,站在对方的背后或者并肩作战。如同早已在对方心里生根发芽,盘踞不去,可现在彼得不在了 。

黑夜终将会结束,阳光重新普照大地的时候,tony看到他的peter回来了。彼得回来了,这一次他们终于可以紧紧相拥。

这个拥抱并不能一直下去,托尼看到他的小朋友哭着喊斯塔克先生,他哭得通红的眼睛看着自己,恍惚间又像五年前那样。

还好这一次并不需要谁的离开,托尼还能睁开眼去笑话他的小朋友,这么大了还是哭包。

他才不是小哭包,托尼又在心里否认自己的说法,他的男孩是降临人间的天使,是小太阳,是用所有美好的词汇形容都不为过的宝物,他就这样站在自己身边就会闪闪发光。

在阳光悄悄地从玻璃窗里踱步而来的时候,能摘掉呼吸机的托尼斯塔克坐起身,和他已经长大的了小朋友第一次接吻。




“你真的想好了吗?我可是一个已经可以当你爸爸的老年人了。”托尼轻轻叹了口气,“要是这时候你要反悔,我也不会生气。”

“我们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还能有什么怕的。”彼得倒是一点都不害怕,“在一起恋爱结婚难道会比打灭霸要难?”

“托尼,祝你幸福,同时我希望你能谨记未成年人保护法,必要的时候我不想看到你被关进监狱。”史蒂夫严肃得跟彼得在学校里看到的差不多。

“谢谢,但其实我是成年人了。”彼得笑得格外可爱,“我已经算二十一岁了。”

“自认合法还行 ”娜塔莎劝史蒂夫别管了,这种好邻居自己你情我愿的事情真的不是好公民能管的。

他们生命的后半段故事显然不能像前半段一样轻松愉快,反而观之,没有任何人的人生可以一路愉快而顺遂。他们将后的人生或许会有更多的危险,或许会遭人非议,或许还会遇到形形色色讨厌的人和事,比如不知上哪冒出来的鱼缸头之类的,但都没有关系。

因为故事还没有结束,所以托尼斯塔克和彼得帕克能一直手牵着手走下去。

“所以你还要喊我斯塔克先生吗?”

“那我应该喊daddy吗?”

“看你喜欢,kid,”Tony没说出来,其实只有peter从小到大都喜欢这么喊他,而且他可喜欢这个叫法了。

————————end————————

可以留下红心蓝手评论关注吗w







评论 ( 31 )
热度 ( 1874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