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微博id:白灼蟹肉凉拌阿鹅鹅头
这边只不常上了只放更新,找我互动找我玩去wb

【铁虫】大彼得和小托尼的十次见面(一发完 甜)

小朋友铁×总裁虫 5k内短打甜饼

虽然迟了但我还是要说,小蜘蛛生日快乐!!我最喜欢的小英雄要天天开心!!

Summary:彼得帕克救下了一个像极了托尼斯塔克的孩子……

——————————————

彼得觉得他再也不会遇见那样的人,世界上容貌相似的人可以千千万万,但唯独好像托尼斯塔克,他是独一无二又不可复制的,特别是现在彼得更加明白,当年那个刻意模仿托尼的鱼缸头根本和他拿不上“沾边”,冒牌货也是下等。而自己这个被定义为“钢铁侠的继承人”的蜘蛛侠,更和他差之千里,并不一定指能力总之世界上无人可似托尼斯塔克。

 

可是现在眼前的小孩,这个他刚刚救下来的孩子摘下了蜘蛛侠头套,彼得帕克确信自己没有眼花也不会认错——这是一张像极了托尼斯塔克幼年时期的脸蛋。

 

小朋友大都水灵水灵的,没有年少时的气焰嚣张,也没有成熟后饱经风霜磨出来的棱角,但他确实有着和托尼一样的五官轮廓,那双焦糖色的眼睛亮晶晶地睁着,像站在他眼前的蜘蛛侠是从天而降的神明。

 

彼得太熟悉这种目光了,因为以前,他也是这样看着托尼斯塔克的。

 

在彼得帕克小时候,他也曾拿着钢铁侠的面具,纸糊的掌心炮加个手电对准穷凶极恶的歹徒,如果没有正牌的钢铁侠来到,估计现在他的坟头草都已经经历完四季轮回——不止一次那种。

 

就在刚刚,这个孩子在四散奔逃的人群里驻足不前,他带着蜘蛛侠的面具,拿着不知道用啥材料做的蛛丝发射器(看起来应该比彼得以前那个掌心炮高端),胸有成竹的样子让人感觉他不只是一个小粉丝,而是真正一出生就震撼四座的大佬,仅仅是彼得没给他自我展现的机会。

 

接着这个小孩揭开面具,那是一张像极了钢铁侠的脸。一瞬间像是时光逆流,然后一切反转。

 

彼得恍惚得好像自己在做一场梦,他甚至都记不清那天事情的后续,他只记得在枪林弹雨里他一直护着那个孩子到安全区,把他交由警员后又去处理其他事情,浑浑噩噩里他满脑子都是那个孩子的脸,还有他那时亮晶晶的双眼,里面仿佛装满了星星。

 

彼得帕克和内德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内德一副“兄弟你是不是傻了”的表情,“没准是托尼斯塔克的私生子呢?毕竟他可是以风流闻名。”注意到彼得不怎么对劲的脸色,他慌忙补了一句,“不过时间对不上号。”

 

托尼斯塔克没有子女,也没有结婚,这些都是彼得在托尼死后才知道的,他消失了五年,回来的时间里只来得及和托尼短暂地拥抱,然后又再一次眼睁睁地失去。他没有机会问问托尼这几年来的情况,也没有机会告诉托尼自己真的很高兴再一次见到他。

 

人生总有很多很多遗憾的不再有机会做的事情,不论是手无搏鸡之力的普通人还是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总会在不断前行里失去珍重之人或物。

 

 

 

 

很快彼得就证实自己那天确实没看走眼,被蜘蛛咬过以后他也理论上不存在“走眼”的可能性,保安说,门口有个小孩悠来荡去不肯走,说要见蜘蛛侠。彼得在监控里一看,果然又是那个有着一张托尼斯塔克脸蛋的孩子。

 

这个门口又不是学校门口或者游乐场大门,能给路过的孩子发气球或者发糖,这里帕克工业的门口。

 

虽说对外彼得确实称蜘蛛侠是他的保镖,但这种开门见山上来找人的方法,用在别人身上是带挑衅意味要来砸场子的,用在这个小孩身上……有点可爱。

 

彼得努力说服自己,作为纽约市民的好邻居蜘蛛侠,他是要教育这个小朋友不要到处乱跑乱转,万一不小心落入坏人的魔爪就麻烦大了。自己要见他绝非由于他有张托尼斯塔克的脸。

 

结果等蜘蛛侠出现在小朋友面前,他只是露出了幼儿园小恶霸抢了人家糖果的丝丝欣喜,扬起手里的纸袋,“我给你带来三明治,有酸黄瓜的。作为那天的谢礼。”

 

这又不是炸弹干嘛要蜘蛛侠亲自到场啊,旁边的保安干脆溜了溜了。

 

“谢谢,可你怎么知道……”彼得愣了愣,别人即使关注蜘蛛侠,大概都不会关注到他吃什么,“我不知道。”小孩白了他一眼,“我只是顺便路过这里随手买的。而且像你被奇奇怪怪的人偷拍了这么多次,迟早什么都被知道得一清二楚。”

 

“嗯,嗯。”彼得觉得自己的伶牙俐齿在这个孩子面前完全没有施展的余地,只剩下挨训的份了,没被这个孩子加上一句“我看蜘蛛侠怕不是猪”就很不错了。时过境迁,以前彼得动辄开口滔滔不绝的习惯只有少数时候得以发挥,逐渐学会在外人面前收放有度,但对着眼前这个孩子,彼得真的很想和他多说几句。

 

彼得第三次遇见这个孩子是在他帮完一位老奶奶营救困在树上的猫的时候,他眼巴巴地看着被蜘蛛侠抱在怀抱里的猫咪,冷不丁问了一句颇有深度的灵魂发问,“如果我也被困在树上了,你会来救我吗?”

 

所以你一个脑子发育正常的人干嘛吃饱了撑着去爬树,帮助消化吗?蜘蛛侠在脑壳上缓缓打出一个“?”

 

这天的恶棍们可谓非常给面子了,大概都有了约定俗成的休息日,于是蜘蛛侠也获得也美好的空闲时光——和这位想当猫爬树的小先生坐在公园长椅的一角上聊天,他们聊的话题也东拉西扯乱七八糟,从三明治到纳米技术,从工业革命到阿斯加德。

 

这个孩子的见识渊博一点都不彼得差,甚至在谈吐里隐隐约约在彼得之上的感觉。隐藏在彼得身体深处的话痨神经终于再一次拨云见日,仿佛今天不讲完,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讲这么开心了。

 

在他俩讲到兴致上头意犹未尽的时候,太阳已经偏西了,彼得有些遗憾地站起身,“好了,天要黑了,你该回家了。”他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不能随随便便告诉你。”小孩的眼珠狡黠地转了转,“除非作为等价交换,你先把你的名字告诉我,这一点都不亏喔。”

 

夏天的黄昏里风稀稀落落地卷走夕阳的余温,蝉鸣和蛙叫隐没在一片暖黄的色泽里,像被水晕开一样徐徐渲染来,男孩的发末也被带了点金色的光泽,他满怀期待地看着彼得的反应,似乎早已知道了答案。

 

“抱歉,我……”彼得低下头,虽说对方是个孩子,但到底万一他一时大意漏口了。“算了,反正迟早会知道的。”小孩无所谓地嘟了嘟嘴,哼着小调走开了。

 

 

 

 

 

 

 

彼得在第四第五次遇见这个孩子的时候,他开始怀疑这个孩子是不是得到了一种“精准偶遇蜘蛛侠”的超能力,精准偶遇不仅仅是纽约市民的那种天天擦肩而过,他能逮住彼得在空闲下来的时候,比如蹲在那个大楼上吃三明治的时候,他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同样出现在楼顶,然后笑眯眯地拍了拍彼得的肩膀。

 

蜘蛛感应在这个孩子身上似乎完全罢工,彼得甚至真的像个普通人一样被吓了一跳,还下意识要用手肘打过去,还好看清来人后止住了。

 

“你这么凶的吗。”孩子有些委屈地坐在他身边,像他一样在几十层高的大楼上荡着腿,“我很抱歉。但是你这样很危险的。”彼得轻轻地把话题带过去,没想到那个孩子似乎揪住了这一句“我很抱歉”,“我们见面的四次里,你都已经说了两次抱歉了,以后不要再说了,我又没怪你。”

 

彼得也曾经和托尼说过很多次我很抱歉,有时候是他真的闯祸了,有时候是因为一些蜘蛛侠和钢铁侠的秘密,但最后一次,是在他即将在钢铁侠面前化土灰的时候说的。

 

“I’m sorry,I don’t want to go ”

 

现在回想起钢铁侠通红通红的眼睛和紧紧抓着他的手,仿佛一切都还在昨天。

 

第五次是这个孩子出现在抢劫银行的现场,当然他不是抢劫银行的那个。而是一副“我今天夜观天象见光星会于太白之中掐指一算知道这个银行必有一劫所以来看看你工作是否到位”的神棍样,身后那些武器全备的歹徒似乎根本不在他眼内。

 

“你小心被到时候来的工作人员当成浑水摸鱼的。”彼得叹了口气摸摸这个孩子的头,谁知道他当即回了一句,“得了,这里的钱我才不屑。”

 

“你就不能用友善的想法来看待问题吗?”彼得提出作为自己乱猜的赔礼请这个孩子吃甜甜圈的时候他还在教育彼得,“嘿拜托,你可是个超级英雄,肯定要心存希望和善良,等着说你坏话兴风作浪的外面还一堆一堆呢。”

 

“啊,抱歉。”彼得被训得就差面壁思过,谁知道这个孩子立刻来了一句,“你答应过不再说抱歉的,所以你还要再请我吃一个。”

 

彼得怀疑这个衣着得体说银行的钱都不屑的小朋友是不是十年没有吃过甜甜圈了,看他这个吃法像直接解放,虽然最后,他还是把“会三脂高”的警告吞回去,要给小朋友对未来留有美好想象。

 

 

 

 

 

第六次第七次见面的时候,彼得已经察觉这个孩子顺利入驻自己的日常,他总能三五天风雨无阻地出现,要不就在帕克工业门口喊人,要不就溜到什么蜘蛛侠的必经之路上,甚至坐在蜘蛛侠最爱去的那家三明治便利店门口坐着,气势端庄得像那里的大老板,来康康员工有没有好好干活的那种。

 

第八次到第九次见面他们已经可以开彼此的玩笑了,彼得还能分自己的三明治给他,然而惨遭嫌弃,小朋友板着脸说,“我不吃小朋友的食物。”

 

那个遇到芝士汉堡和甜甜圈就真香的人到底是谁,彼得决定下次不请这家伙吃饭了,绝对。

 

虽然始终他们都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但他们都毫无疑问地成了对方生活的一部分,连帕克工业的其他人都知道蜘蛛侠有了这么个小尾巴,还是个一开口就能让别人都闭嘴的厉害角色。

 

如果那件事不发生,他们确实还会是这样不温不火的关系,用梅姨的话来说是忘年之交,可以循序渐进到真正全面了解对方。但是凡事肯定有意外,纽约的反派可不会给他们多少细水长流的机会,小朋友也对某天蜘蛛侠一瘸一拐的样子好不惊讶。

 

彼得的生日快要来了,之前小朋友还说过,让他好好期待一下,生日会有一份大礼,全纽约市民都羡慕的,蜘蛛侠专属的大礼。

这几天小朋友似乎都在忙自己的事情,见到彼得打个招呼就匆匆忙忙地走人,彼得还想着是不是这孩子已经过了对自己的好奇时期,小朋友大都三分钟热度,过了就没了。

 这样也不是坏事,待在蜘蛛侠身边很容易被反派盯上,即使谈吐时如何学识渊博,对方到底只是个孩子。彼得这样安慰自己,心里却没来由地失落。

 



纽约的反派显然不像让他过一个开心的生日——当然也没人知道这天是蜘蛛侠的生日,他们像是约好了一样齐齐出发,对着蜘蛛侠穷追猛打,有彼得见过的有没见过的,过年都不像今天这么热闹。

 

双拳难敌四手,没几下功夫,彼得已经完全失去优势,只剩下被动挨打的份,再过几次,他的战衣也开始破损了。再僵持着,彼得身上已经看到不少伤口,更糟糕的是,重重围困的反派让他根本没机会逃出包围。

 彼得觉得自己可能要就留在这里了。虽然这样来看自己的一生好像有点短也不仅是一点惨,但是他到底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到了很多人,虽然也还有很多没做的事,但似乎也不算太坏。


 就在最危险的时候,天空的尽头忽然飞来一个金红色的身影,接着还有接连不断的,彼得愣在原地,他对着飞得最近的一个战甲张了张嘴,到底没有喊出来,“斯塔克先生。”

 

这是他梦里都没有想过的情景,也不敢想。

 因为彼得帕克比谁都明白,托尼斯塔克已经不在了,自己不仅亲眼见证了他的离开,还有葬礼,一切都在埋藏在记忆深处,每次翻开还是鲜活的画面。

 

直到炮口对准那群奇形怪状的反派把他们打到四散奔逃,战甲停驻在原地,里面没有徐徐打开里面走出那个彼得梦到过无数次的人。

 

彼得不仅有点失落,正在纳闷谁能使用钢铁侠的战甲的时候,几天没见的小朋友正蹦蹦跳跳地点着电子屏走过来,战甲都自动让开给他留出通道。“好久不见,彼得。”

 

“你是?”彼得已经惊讶得快说不出话来了,他现在的惊讶程度不亚于初次见到这个小朋友的那天,他听到自己的心在砰砰乱跳,血液疯狂地涌上大脑,要是这时候这孩子说自己不是托尼,他觉得他会疯掉的。

 

“还要重新认识一下吗,我叫托尼,托尼斯塔克。”小朋友笑眯眯地伸出手,“生日快乐啦,本来这个是想给你做生日礼物的,不过现在似乎有了实际用途,说明我还是很有远见的,未雨绸缪……”

 

他后面的话没有再说下去,彼得蹲下身来抱住了那个还没有到他胸口的孩子,“谢谢你,你已经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这是他们的第十次见面。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次见面,因为这一次以后,蜘蛛侠和钢铁侠再也不会分开了。

 

 

 

 

后续:铁:其实呢我想早一点告诉你的,结果你居然名字都不肯和我讲,哼。

虫:抱歉……

铁:你说抱歉了,又违规了,快带我去吃甜甜圈!

 

—————————end————————————————

最近考试考到昏头转向分不清到底是几号了,昨天被放出来才惊觉是虫哥生日,手机也被收了只好今天六点起来码文。算是赶上了美国时间,所以!我没有咕咕咕!!(开始胡扯)

虫虫是我最喜欢的小英雄啊可是我还是晚了,我恨我自己呜呜呜。

 

想要红心蓝手评论关注鸭。

 

评论 ( 13 )
热度 ( 3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星月月(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